站内搜索:

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4-04-24 16:39:46来源:红色春秋-重庆党史网

专题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424上午,室主任徐塞声主持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徐塞声领学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传达了刘云山在全国组织部长会上关于深化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改革的讲话精神和中组部《关于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的意见》精神。

徐塞声指出,新修订的《条例》从制度上回答和解决了“为什么选人”、“选什么样的人”、“怎样选人”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体现了中央对干部工作的新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认真学习《条例》,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实质,着重从五个方面加以把握。一是明确了用人标准;二是突出了党管干部原则;三是完善了民主推荐;四是改进了干部考察;五是坚持了从严监督。

历览古今兴衰事,成败得失在用人。徐塞声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结合党史工作实际,把学习《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要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具体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为切实提高党史工作科学化水平提供干部支持和组织保障。一是牢固树立政治责任意识,为党史事业的开拓发展选人用人;二是牢固树立规则制度意识,按严密的程序选人用人;三是牢固树立监督约束意识,以严明的纪律选人用人。领导干部要学懂弄通《条例》实质,全面准确把握工作规程;组织人事部门要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办事,切实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遵守纪律不放松;一般干部要熟练运用《条例》监督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宣教处)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路252号 邮编:400015 电话:023-63898542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