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全市党史干部培训班

2014-05-27 14:26:25来源:

51921日,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全市党史干部培训班。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党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专题报告,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塞声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李忠杰的专题报告结合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文件精神,以及党史工作实际,深入分析了党史工作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指明了需要准确把握和熟悉的党史工作方针、政策,以及当前需要努力做好的各项具体工作,对于我市党史工作者更好地认识和理解当前党史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提升工作能力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徐塞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我市党史工作队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需要,也是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需要。全体学员要充分认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珍惜机会,严守纪律,确保培训取得预期效果。

这次培训班是我市党史系统近年来规格最高一次党史业务专题培训,得到了中央党史研究室的大力支持,授课老师由中央党史研究室的领导和专家,以及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主要领导担任。他们分别围绕党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党史资料的整理、考证和利用,党史人物的研究和纪念,党史大事记和编年史的写作,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研究和党史三卷的编写,如何做一个党史人等专题作了精彩讲授。同时,重庆西信天元公司还就党史资料数字化问题作了介绍。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组织严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效果显著,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收获很大。对于开阔视野,理清思路,提升业务工作能力,加强党史干部队伍建设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罗心福副主任在培训总结会上强调指出,这次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同时要求全市党史工作者要继续加强学习,把提高能力素质作为经常性工作常抓不懈。要坚持学以致用,切实将党史工作“五个一”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各区县党史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业务骨干及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共计130余人参加培训。

(宣教处)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路252号 邮编:400015 电话:023-63898542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