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塞声赴巫溪、奉节调研党史工作

2014-07-07 17:23:19来源:红色春秋-重庆党史网

 

巫溪县党史工作座谈会

徐塞声向烈士敬献花篮

724日,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塞声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先后赴巫溪县、奉节县调研党史工作。

在巫溪调研时,徐塞声一行首先看望了巫溪县委党史研究室干部职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巫溪县委副书记卢祖华,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公室主任陈钢的情况介绍,以及巫溪县委党史研究室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徐塞声在听取巫溪县内党史资源情况、近年来党史工作及“五个一”工作部署推进情况、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和有关情况介绍后,认为巫溪县党史工作总的来说是值得肯定的。具体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思路清晰。中央和市委对党史工作非常重视,先后召开了党史工作会议,并下发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文件,强调了党史工作的重要性,对党史部门作出了明确定位,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党史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巫溪县委及巫县委党史研究室在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这些要求方面思路是清晰的。二是工作努力。巫溪县委党史研究室一班人具有较强的责任意识,爱岗敬业,甘于奉献,非常努力,做了大量工作。三是成效明显。巫溪县委党史研究室克服了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各种困难,开拓进取,在资料征集、党史宣传、遗址保护和开发利用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徐塞声指出,当前,全市党史工作的重点是落实好党史工作“五个一”工作部署。“五个一”工作部署是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期间广泛听取全市党史部门意见,并结合当前党史工作实际,经过慎重研究提出来的,是全市党史部门职责要求,是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必须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有序推进,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徐塞声对巫溪县党史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党史部门的同志要多向当地党委领导汇报党史工作情况,争取党委加大领导和支持力度,为党史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二是党史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开门办史力度,善于借力用力,整合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形成党史工作的合力,以克服编制少、人员不足的实际困难。

调研期间,徐塞声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巫溪县部分革命遗址,并在巫溪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熊莉的陪同下前往巫溪县彭咏梧阵亡纪念地,为彭咏梧烈士敬献了花篮。

在奉节调研时,徐塞声一行听取了奉节县委党史研究室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与县委相关领导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就奉节县党史工作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对县委提出了建议。

(宣教处、巫溪县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路252号 邮编:400015 电话:023-63898542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