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塞声赴丰都、垫江、长寿调研党史工作

2014-07-23 11:07:37来源:红色春秋-重庆党史网

 

    7月16日—18日,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塞声率相关处室负责人先后赴丰都县、垫江县、长寿区调研党史工作情况及“五个一”工作部署推进情况。徐塞声一行先后看望了丰都县、垫江县、长寿区党史研究室的干部职工,分别召开了党史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当地党委领导的情况介绍和党史部门负责人关于近年党史工作情况及“五个一”工作部署推进情况的汇报,与当地党委、政府领导同志就加强党史工作等交换了意见。

    调研过程中,徐塞声指出,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工作非常重视,多次强调了加强党史学习和教育的重要性,对党史工作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我们各级领导以及党史部门的同志一定要从对党的深厚感情出发和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加强对党史工作的领导,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史工作。

    徐塞声指出,从我市党史工作现状来看,各区县党委都高度重视党史工作,加强了对党史工作的领导,为党史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根本保障,党史部门的同志也积极努力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从全市来看,各区县的发展还不平衡,也还存在一些困扰党史工作科学发展的问题和困难,尤其是党史队伍建设方面还存在比较突出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少数党史部门人员偏少,年龄老化,结构不合理,能力素质与新形势新任务不相适应。

    徐塞声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史工作,党史部门要经常向当地党委汇报党史工作情况,进一步争取重视和支持,配齐配强党史部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为党史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人才保障,积极促进解决好党史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为党史工作的科学发展创造条件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不断扩大党史工作的影响力,提升党史工作的地位。

    徐塞声要求,党史部门的同志要加强学习和培训,努力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为做好党史工作奠定基础。同时,要通过设立党史联络员、成立党史学会等方式和途径,积极整合学校、党校、档案、地方志等相关单位和离退休老同志等社会力量,充分发挥当地各职能部门的作用,共同做好党史工作,确保各项党史工作任务特别是“五个一”工作部署按时保质完成。

    (宣教处、垫江县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路252号 邮编:400015 电话:023-63898542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