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塞声赴璧山调研党史工作

2014-10-27 16:14:40来源:重庆党史网

 

    1023,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塞声率相关处室负责人赴璧山区调研党史工作“五个一”工程推进情况以及璧山撤县设区后党史部门机构规格、编制设置情况等。

在璧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晋等陪同下,徐塞声一行先后参观了璧山区城市规划建设展览馆、拟规划打造的东岳抗战文化主题公园、璧山烈士陵园等,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璧山区委及璧山党史研究室、编办等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在听取情况介绍后,徐塞声认为,璧山党史工作在当地党委领导下,近年来党史工作成绩突出、亮点不少,特别是“五个一”工程的各项任务有序推进,进展顺利,走在了全市党史系统的前列,这也充分体现了璧山区委对党史工作的高度重视,各部门对党史工作的大力支持。

对做好下一步党史工作,徐塞声强调指出:一是希望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增强对党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非常重视党史工作。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八以来,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许多内容直接涉及党史研究和党史工作,提出了“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党史、国史是必修课”等重要论断,进一步强调了党史工作在党的全局工作中的特殊重要性,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二是希望党史部门的同志勇于担当,切实做好各项工作。新的形势对党史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党史部门的同志必须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不畏艰难,乐于奉献,勇于担当,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三是希望党委进一步加强对党史工作的领导,各部门进一步加大对党史工作的支持力度。党委要以对党的深厚感情来抓党史工作,多给党史部门交任务、压担子,多关心党史部门的建设,切实加强对党史工作的领导。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支持、关心党史工作,尤其是在经费、机构编制、队伍建设等方面,多加关照,为党史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必要的条件。

(宣教处、璧山区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路252号 邮编:400015 电话:023-63898542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