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高永中出席纪念红军长征落脚陕甘革命根据地八十周年学术研讨会

2015-10-12 15:25:28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今年是中央红军到达陕甘革命根据地80周年。甘肃省纪念红军长征落脚陕甘革命根据地80周年学术研讨会今天在庆阳举行。

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高永中、甘肃省委副书记欧阳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永中在讲话时指出,红军落脚陕甘革命根据地,为粉碎国民党扼杀中国革命的企图提供了依托;为中国革命的重心北移,并构建新的战略布局创造了条件;为革命队伍休养生息、整合力量,实现新的发展壮大奠定了基础;为推动实现国共合作,实施抗日武装的战略展开发挥了重要作用。红军落脚陕甘革命根据地, 不仅历史意义重大,开创了中国革命的崭新局面,而且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精神品质,对于我们今天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高永中指出,红军落脚陕甘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启示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满怀信心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坚持实事 求是,开拓创新,把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进行到底;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大局观念,加强团结,自觉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守纪律、讲规矩,尤其是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第一位,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 证中央政令军令畅通,创造性地贯彻执行中央的决策部署。

欧阳坚指出,陕甘革命根据地对党的革命事业产生了至关重要的影响,历史贡献重大。就陕甘根据地来讲,具有“两点一存”的历史地位;就陕甘宁边区来讲,是坚持抗战的大后方和大本营。我们党、人民军队和中国革命、建设事业能走到今天,与我们有陕甘革命根据地这个“根”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欧阳坚说, 陕甘革命根据地在创建中形成的南梁精神,不仅开创了一种克敌制胜、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也留下了硕果永存的精神财富。面向群众的优良作风,为我们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供了红色基因;坚守信念的崇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不竭动力;顾全大局的政治品格,为守纪律、讲规矩提 供了标杆示范;求实开拓的担当勇气,为推进“四个全面”提供了思想灯塔。欧阳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南梁革命历史研究的指示要求,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历史观,在中国革命的大背景下,运用系统的方式、比较分析的方法、借助现代科技手段,不断把陕甘革命根据地的研究引向深入,取得更为丰硕的 研究成果。

中央党史研究室等中央有关部门,陕西、宁夏、河南、江西等十余个省区市、部队及省内党史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链接:

高永中:红军长征落脚陕甘革命根据地的历史意义和现实启示

http://www.zgdsw.org.cn/n/2015/1012/c349473-27687604.html

欧阳坚:陕甘革命根据地的重大历史贡献及硕果永存的时代价值

http://www.zgdsw.org.cn/n/2015/1012/c349473-27687606.html

李荣珍:纪念红军长征落脚陕甘革命根据地80周年学术研讨会小结

http://www.zgdsw.org.cn/n/2015/1012/c349473-27687611.html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