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高永中出席全面从严治党与延安精神研讨会

2015-10-14 16:17:36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要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由陕西省委和人民日报社联合主办的全面从严治党与延安精神研讨会今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中组部副部长陈向群出席并讲话,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高永中作交流发言。

高永中在交流发言时指出,今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调研考察时指出:“党的建设必须坚持继承和创新相结合,结合时代条件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留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培育形成的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今天,全面从严治党要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与全面从严治党的辩证关系,为我们结合时代条件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指明了方向。

高永中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智慧和力量。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弘扬延安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就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付出全部智慧和力量。全面从严治党,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智慧和力量。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弘扬延安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就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自觉把思想认识从那些不合时宜的观念、做法和体制的束缚中解放出来,从对马克思主义的错误的和教条式的理解中解放出来,从主观主义和形而上学的桎梏中解放出来,善于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新的实践,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全面从严治党,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智慧和力量。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弘扬延安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就要坚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我们党一切行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评价党的一切工作的最高标准,牢固树立人民是真正英雄的历史观、以人为本以民为本的价值观、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观,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全面从严治党,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业精神的智慧和力量。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弘扬延安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就要把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和传统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的精神,艰苦朴素、克勤克俭的精神,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精神,奋发进取、一往无前的精神,凝聚党心民心,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杜飞进主持研讨会。会上,陕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万春,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孙业礼,陕西省咸阳市旬邑县委书记高玉峰,延安大学教授高尚斌,人民日报社理论部主任张首映在研讨会上分别作交流发言。(徐鹏堂整理、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