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市举办纪念中共重庆地委成立九十周年图片展

2016-03-03 14:24:36来源:重庆党史网

 229日,经市委批准同意,由市委党史研究室、渝中区委主办,渝中区委宣传部、区委党史研究室承办的“红色旗帜·巴渝丰碑——纪念中共重庆地委成立九十周年图片展”在重庆市渝中区二府衙中共重庆地委旧址开展。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波出席开展仪式并讲话,渝中区委副书记陈全致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何积光主持开展仪式。渝中区委书记唐英瑜、区人大副主任吕椿,以及市委党史研究室副巡视员张鲁鲁,市文化委副主任、市文物局局长幸军,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康骞,市直机党关工委宣传部长杜秋平参加开展仪式。

19262月底,经党中央批准,中共重庆地方执行委员会(简称“中共重庆地委”)在渝中区二府衙70号成立。之后,杨闇公、吴玉章、童庸生等领导中共重庆地委勇敢地承担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顺应大革命时期国共合作的大趋势,与国民党左派密切合作,广泛开展反帝反封建群众运动,实现了党对四川革命运动的统一领导,从而使重庆成为四川革命运动的中心。中共重庆地委发起领导的“泸顺起义”,不仅有力配合了北伐,更是我党独立掌握革命武装举行起义的一次勇敢尝试。为纪念中共重庆地委成立九十周年,真实展示这段辉煌历史,让更多人了解和感受渝中史册里的“红色记忆”,学习和宣传革命先辈追求真理、不怕牺牲、前赴后继探寻救国救民道路的战斗足迹,市委党史研究室和渝中区委经过三个多月的认真筹备、收集资料、多方论证,联合举办了《红色旗帜·巴渝丰碑》图片展,展览以六个单元、百余幅图片资料,全景式展现了重庆地方党组织带领人民群众谱写的一部波澜壮阔的英雄史诗。

周波在讲话中指出,中共重庆地委的成立,是重庆近代史上的大事件和转折点。隆重举行《红色旗帜·巴渝丰碑》图片展,以此方式回顾重庆党组织的创业历程,缅怀革命先驱者的光辉业绩,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周波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回顾历史、缅怀先驱,就是要学习他们追求真理、坚守信仰的崇高精神,以他们为榜样,追求真理永不变、坚守信念不动摇,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就是要学习他们艰苦创业、敢于牺牲的精神,勇于创业、艰苦奋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是要学习他们胸怀天下、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自觉履行党的宗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陈全在致辞中表示,革命先辈在千辛万苦的革命斗争中培育了伟大的革命精神,我们要大力弘扬,身体力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沿着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道路,为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市、区两级机关干部代表,渝中区街道、社区群众代表及中小学生代表约150人参加开展仪式并观展。

(宣教处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