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出版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6-06-29 11:02:10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记者华春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经党中央批准,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28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出版座谈会。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社会团体、高等学校、科研院所,部分党史、国史和军史专家出席会议。中央党史研究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编写出版情况,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有关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

与会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的出版,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喜事,是党史界、理论界的一件大事。该书是继《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第二卷和《中国共产党的七十年》之后,中央党史研究室推出的又一部精品力作。《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在《中国共产党的七十年》一书的基础上,将时间节点延伸至党的十八大,增加了最近20年党的辉煌历史。该书全面客观记录了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不懈奋斗的非凡历程,展示了党为中华民族建立的丰功伟绩,揭示了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形成的历史必然性,总结了党的历史经验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治党治国治军的宝贵经验。

与会同志认为,《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坚持党性原则与科学精神的统一,坚持按照历史本来面貌写历史同站在时代高度写历史的统一,坚持写党的历史同写人民的历史、国家和社会的历史的统一,坚持写“党怎么说”同写“党怎么做”的统一,坚持写宏观同写中观、微观的统一,坚持继承与创新的统一,坚持学术性和可读性的统一,保证了编写质量。该书是目前历史跨度最长、研究成果最新,集政治性、思想性、学术性、可读性为一体的党史基本著作,它提供了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研究党史、写好党史的一个范本,也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提供了一部权威的党史教材。

(文字稿来源:新华社)

 

链接 《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出版座谈会综述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