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巴南区委党史研究室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献礼

2016-09-27 15:44:58来源:重庆党史网

    2016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纪念长征这一伟大历史事件,进一步宣传弘扬长征精神,区委党史研究室精心策划,以红军史料挖掘为重点开展了系列活动,为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献礼。一是对出生在巴县的有影响的红军人物进行调查摸底。巴南区目前仅有汤慕禹一人。红六军军长汤慕禹(巴县双河口乡人)是10位重庆走出的高级红军将领之一。二是作为《红军在重庆》课题组以及编委会成员单位之一,为市委党史研究室编纂的《红军在重庆》历史图册、以及中央党史研究室编纂的《图说长征》大型历史画册提供史料。我室承担、完成并上报了汤慕禹传记、汤慕禹就读黄埔军校时寄给母亲的照片、汤慕禹故居照片。三是在调查摸底中新发现红军陈家齐(巴县一品乡人,1920年赴法勤工俭学;1923年组织派他赴苏联学习政治、军事;1928年回国担任豫鄂赣军区政委,不幸于1931年在第二次反围剿战斗中光荣牺牲)烈士,目前正着手陈家齐人物传记的撰写工作。四是拟于10月上旬召开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研讨会,着重就长征史料征集、巴南长征时期党史人物等展开讨论研究,进一步宣传弘扬红军事迹和长征精神。五是根据中央和市委党史研究室要求,拟于2017年赴豫湘鄂赣等省市搜集汤慕禹、陈家齐、周维桢等巴县籍烈士史料。

    (巴南区委党史研究室孔相霞 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