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万盛经开区党史研究室到渝东南寻访红军足迹

2016-10-25 16:57:43来源:重庆党史网

 

1015日至16日,万盛经开区党史研究室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渝东南革命老区寻访红军战斗足迹,重温长征历史,弘扬革命精神。

在武隆芙蓉江红军渡,聆听当地百姓讲述1935年贺龙率军渡江参加遵义战役的历史情景,感受革命元勋视民如伤的高尚情怀和军民同心的鱼水深情。

南腰界革命根据地,室党支部为新党员举行了入党仪式,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理想洗礼。在会师亭,大家认真聆听贺龙任弼时关向应萧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创建革命根据地所领导的艰苦卓绝的斗争,深入了解苏维埃政权建设历史,获取了有关红军活动的第一手宝贵资料。

在黔江水市红军路,全体职工重走了从红军渡濯河坝到红军树广场的红军路。在红军树下,大家认真听取了水市乡负责人关于当年红军战斗的英勇事迹,向烈士碑敬献花圈,深切缅怀红军先烈。

两天的行程,更加坚定了党史人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明确了当代党史人的使命与责任。

(万盛经开区党史研究室刘承海)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