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渝北区委党史研究室举办2016年党史信息员培训会

2016-12-05 17:38:14来源:重庆党史网

 

 

1124日,渝北区2016年党史信息员培训会在区委党校举行。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塞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处长刘华应邀作“如何做好新时期党史信息员工作”专题报告。

会上,渝北区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佑红介绍了近五年来渝北党史工作开展情况,并就2017年党史工作作了安排。

徐塞声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渝北党史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卓有成效。一是主动作为,将冷板凳坐热;二是勇于创新,拓展党史宣教平台;三是整体推进,实现党史工作全覆盖;四是成绩突出,奖项批示口碑位居区县前列。

徐塞声强调,在实现“中国梦”过程中,党史工作要在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揭示中国奇迹的逻辑,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努力争取国际话语权;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的长期执政地位五个方面积极作为。

徐塞声要求,区县党史工作要坚持三个重点方向。一要紧跟党委中心工作,在重大部署和创新发展方面,既当好记录员,又当好研究员。二要积极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做好党史研究成果转化工作。要结合好重要时间节点,讲好党史故事,利用好场馆和现代信息技术,延续传统媒体优势。三要加强党史工作队伍建设。首先是配齐配强领导班子,其次是向全社会借力,用好信息员队伍,老同志,党史学会等。

此次培训是渝北区党史工作机构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一次大规模集训。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具有极强的针对性、趣味性和实用性,对于坚定政治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提升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积极参与到党史工作中来具有重要意义。

来自区级机关各部门、各镇街100余名党史信息员参加培训。(渝北区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