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荣昌区2016年党史工作扎实推进

2016-12-21 14:51:18来源:重庆党史网

 

2016年,荣昌区委党史地方志办公室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按照市委党史研究室“五个一”工程部署,开展荣昌“改革开放实录”的资料征集和编撰工作,完成《荣昌交通大发展》撰写工作。开展党史资料数字化工作,向荣昌区档案局电子档案系统上传部分档案资料。

二是开展荣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和文化大革命时期党史资料的征集工作,做好组织协调、走访征集、记录整理、立卷归档等工作。编辑《我所亲历的文化大革命——一个红卫兵的述说》一书(暂定名)。完成谢发寿、雷兴政、钟昌明、甘在华4人传记初稿,约35000余字。

三是到南京图书馆查阅、核准荣昌籍人明代刑部尚书喻茂坚的任职履历详情,拍摄史料照片近200张。征集抗战英雄人物刘勇营长的事迹资料,考证其生平事迹,拍摄有关资料图片200余张。完成吴家镇革命遗址——十烈碉堡的保护方案设计、资料征集工作。围绕直升镇“红色家园”开展直升地下党资料征集工作。

四是完成三线建设遗址普查任务。按照市委党史研究室有关要求,对荣昌区内涉及的三线企业重庆嘉陵益民特种装备有限公司、重庆长江特种装备有限公司的厂房、办公楼、宿舍、学校、医院、食堂、礼堂和机器设备存留情况和厂址、面积、建筑样式、建成时间、历史由来、使用状况、保存状况、所有权属等进行分门别类的收集、整理、归档。

五是开展党史宣传工作。安排党史专家到党校宣讲荣昌历史,组织全区各单位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庆历史•第二卷》(1949-1978)。同时,发动全体员工积极向重庆党史网、《红岩春秋》、《荣昌报》、荣昌党史网、中国报道网等媒体投稿,全年累计发表稿件80余篇。

(荣昌区委党史地方志办公室 陈朝权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