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王良故居修缮保护工程开工

2016-12-26 13:05:50来源:重庆党史网

 

1222日,王良故居修缮保护工程开工仪式在綦江区永城镇举行。綦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川,副区长刘芳敏出席开工仪式,区委党史研究室、区文化委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王良是中国工农红军建军初期的著名将领。他出生于1905年,是黄埔军校第五期学员,192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王良先后参加了秋收起义、黄洋界战斗、中央苏区第一、二、三次反“围剿”等重要战役,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者之一,并出席了福建古田红4军第九次党代表大会。王良的卓越战功曾受到毛泽东、朱德等的表彰。1932年3月,王良在福建武平前沿阵地侦察敌情时,不幸壮烈牺牲,年仅27岁。

王良故居历经多年自然风蚀侵袭,房屋、院墙破损严重,修缮后将成为社会各界学习红色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激发爱国热情的重要载体。

(綦江区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