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河北省举行纪念王任重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

2017-01-19 17:14:00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115日下午,河北省纪念王任重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石家庄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主持会议。省领导商黎光、范照兵、王晓东、曹素华出席座谈会。

王任重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我省景县人。曾担任国务院副总理,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兼中央宣传部部长,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第七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是中国共产党第八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一、十二、十三届中央委员。

赵克志在讲话中深切缅怀了王任重同志光辉的一生和卓越功勋,强调革命先辈的坚定信念和崇高精神,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行的强大力量。王任重同志的革命生涯,跨越了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三个重大时期,为我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他的革命意志、崇高品格和优良作风,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赵克志强调,我们纪念王任重同志,就要学习他立场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把绝对忠诚铸入灵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把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落实到行动中去,落实到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去。我们纪念王任重同志,就要学习他追求真理、坚守信仰的崇高风范。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加强修养、指导工作,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坚定和提高政治觉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我们纪念王任重同志,就要学习他心系群众、为民造福的公仆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我们纪念王任重同志,就要学习他认真负责、敢于担当的奋斗精神。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斗争,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发展上,在各自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我们纪念王任重同志,就要学习他求真务实、严于律己的优良作风。自觉弘扬党的光荣传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牢记“两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大兴实干实政之风,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名节和操守,始终做到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赵克志强调,缅怀王任重同志,最根本的是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继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坚定不移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而不懈奋斗。

座谈会前,赵克志会见了王任重同志的亲属。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福建在发言中回顾了王任重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一生。发言指出,王任重同志积极投身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斗争,为建立新中国作出卓越贡献,他从入党到新中国成立前,主要在冀南地区从事革命工作,长期积累的斗争经验和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使他在而立之年成长为党的一名高级领导干部。王任重同志积极投身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实践,为巩固政权、恢复发展经济作出卓越贡献。解放前夕,按照党的安排,他以冀南区党委书记身份率队南下到湖北工作,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出优异成绩,毛泽东主席曾赞誉他是“华北第一才子”。即使在“文革”中受到迫害,也仍然坚持学习,追求真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信仰和坚定信念。王任重同志积极投身改革开放新时期的伟大事业,为改革发展作出新的卓越贡献。我们要学习王任重同志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征程上谱写新的篇章。

景县县委、衡水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在座谈会上发言。王任重同志亲属代表,省直有关单位及衡水市、景县有关同志参加座谈会。(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信息资料室冉世民 孔令国)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