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16年度室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7-01-19 17:18:50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116日下午,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16年度室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室务会议召集人、主任逄立左主持会议,通报上一次民主生活会后的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室领导班子作集体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并作小结讲话。室务会议成员、副主任汪一朝、黄玲、王盛泽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

省委第二督导组副组长、省直机关工委统战部部长林义端同志,派驻纪检组正处级纪检监察员李艺红同志,省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副处级纪检监察员池世銮同志,省委组织部组织处干部马乐同志莅会指导。

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新要求,学习贯彻中央新修订的《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团结带领党史工作者为建设党史工作强省,服务“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新贡献。

室务会议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央、省委要求,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一是紧扣主题扎实抓好学习研讨,切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二是深入听取各方面意见,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经汇总梳理后,分别向室务会议和班子成员反馈,并在会上通报。三是开展谈心谈话,交换意见,沟通思想,着力营造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四是梳理总结2015年度“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五是认真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深刻反省检视党性修养的不足和履行两个责任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反复修改。

会上,逄立左主任代表室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坚定理想信念,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六个方面,认真查摆存在问题,对问题产生原因进行深刻剖析,明确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随后,逄立左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班子成员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提出善意的、有质量的、富有建设性的批评,起到了加强党性锻炼、严肃政治生活、从严治党治室的教育作用,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

省委第二督导组副组长、省直机关工委统战部部长林义端同志,派驻纪检组正处级纪检监察员李艺红同志分别作了点评,对我室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准备认真,程序规范,组织严谨,特别是结合巡视反馈问题剖析到位,很有针对性。希望班子能正视问题,抓好巡视整改,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凝聚力,形成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

逄立左主任作小结讲话,提出要求。一是会后要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梳理总结,尽快形成通报材料,以一定方式向干部职工进行通报,有关材料要及时上报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和派驻纪检组。二是针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要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梳理归纳,逐条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细化整改方案,限期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完善制度规定。三要以更严的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抓党建主责主业意识,落实党风廉政(廉洁)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带头履行好“一岗双责”。四要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组织开展好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五要把民主生活会形成的思想共识转化为推进巡视整改工作的动力,积极争取省委巡视组、派驻纪检组的指导支持,主动加强沟通协商,在规定时间内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确保在春节前有一个阶段性成果。

省委党史研究室秘书处、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人和有关工作人员列席民主生活会。(秘书处)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