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参观邓小平经典图片展

2017-02-20 16:40:18来源:重庆党史网

 

 

220日,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机关干部前往中国民主党派陈列馆,参观“人民之子——邓小平经典图片展”,深切缅怀邓小平同志。

该图片展由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和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联合举办,共展出140余幅珍贵图片,分为“走出广安”“戎马生涯”“艰辛探索”“非常岁月”“开创伟业”“生活情趣”“情系巴渝”7个部分,涵盖了邓小平伟大光辉的一生。其中“情系巴渝”部分,记录了邓小平主政大西南时在重庆办公、领导大西南抗美援朝运动、发表《全党重视做统一战线工作》重要讲话、考察长江三峡等多张珍贵历史画面,部分照片系首次公开展出。

1919年秋邓小平考入重庆留法勤工俭学预备学校,并在这里接受了五四运动所传递的革命理想和信念。1920827日,邓小平等83名学生从重庆出发,经上海转赴法国,走向世界。194911月,邓小平和刘伯承率军挺进大西南,解放了重庆。194912月至19527月,邓小平主政大西南。在担任党和国家领导职务之后,邓小平还曾七次回到重庆视察指导工作。

观展后,同志们表示,回顾历史、缅怀伟人,就是要学习小平同志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的崇高品格、胸怀天下爱人民的伟大情怀,学习小平同志不断开拓创新的政治勇气、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和坦荡无私的博大胸襟。同志们表示,将以纪念邓小平逝世20周年和重庆直辖20周年为契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实做好党史各项工作,为重庆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