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湖北宜昌市史志办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

2017-02-23 16:34:10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220日,宜昌市史志办召开主任办公会专题研究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明确重点工作任务,压实主体责任,落实领导责任。

今年市史志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围绕“五个严”总体要求,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严明党的纪律。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组织、工作、财经和生活等各项纪律,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按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定期研究部署、检查督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年终组织述责述廉活动;组织党总支、党支部换届,选强配齐纪检委员。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开展责任考核,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落实主体责任纪实台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三是严守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经常性开展党纪党规教育,强化警示教育。扎实开展开展第18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丰富机关廉政文化,营造廉政文化氛围。利用市史志办官方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宣传工作动态,弘扬好声音、传递正能量。重视家风建设,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四是严格规范权力运行。围绕项目安排、书刊印刷、大额资金使用、财务、人事、办公物品采购等重点环节和岗位,认真开展廉洁风险防控,建立健全廉洁风险防控制度。完善党务政务公开制度,深入推进党务政务公开。五是严明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整治“四风”,通过专题教育、专项督查、明查暗访、来信来访等形式,对公务接待、操办婚丧喜宴事宜、公务用车等“四风”隐性变异问题予以坚决遏制和查处。开展机关干部纪律整治活动,严查机关干部上班迟到、早退、网上聊天、玩游戏、炒股等“庸懒散”作风。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对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和意识性的问题,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对于从严治党工作落实不力、实行责任倒查,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对于顶风违纪者,从重查处。开展工作绩效问责,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宜昌市史志办公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