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省党史资料数字化工作现场会在舟山召开

2017-03-24 17:36:11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近日,全省党史资料数字化工作现场会在舟山市召开。会议总结工作,交流工作经验,部署工作任务。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曾林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舟山市档案局(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刘旭军致词。各市党史部门的分管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以及省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和舟山市史志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曾林平在讲话中围绕“为什么要做”、“怎么样来做”、“靠什么做好”党史资料数字化工作的问题,对党史资料数字化工作的目的意义进行了全面阐释,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指出,全省各级党史部门要强化对做好党史资料数字化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必要性的认识。党史资料是党史工作的生命,是党史部门的传家宝,是一切党史工作的基础,也是党史部门独特的优势。做好党史资料数字化工作是资料查找、利用和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需要。他要求,各单位要摸清家底,弄清楚本部门到底有多少资料、有哪些资料需要数字化处理;要分步实施,根据资料内容的重要程度、使用的实际需求、保存的状况等情况,稳中求进、分批分期实施;要上下联动,坚持大局意识,确保工作的进度、精度和人员保障;要遵循规范,严格按照《浙江省党史资料数字化实施细则》要求开展工作;要及时交流,主要就工作和技术等方面的情况开展交流探讨。他强调,党史资料数字化工作量大、技术要求高,全省各级党史部门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特别是领导要重视、要制定好工作方案、要落实好专门人员;要充分发挥党史资料征集专项经费的作用,管好用好经费,提高经费使用绩效;要注重依靠专业技术力量做好工作。他特别强调,全省各级党史部门和广大党史工作者要齐心协力、勇于担当,以对党的历史负责、对各级党委和政府负责、对人民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把全省的党史资料数字化工作做好、做出特色、做出实效,为我省党史事业的科学发展作出贡献。

会上,舟山市史志办介绍了市本级党史资料数字化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浙江省党史资料数字化实施细则》(讨论稿)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学习了舟山市史志办党史资料数字化工作情况。(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舟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