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上海杨浦新江湾城街道党史党建学习基地启用

2017-03-24 17:37:04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321日下午,上海市党史学习进社区示范点授牌仪式暨社区党校春季班开班式在新江湾城街道党建服务中心举行。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建刚,杨浦区委副书记徐彬,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科研(宣传)处处长年士萍,杨浦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忠,新江湾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倪瑾,新江湾城街道办事处主任、党工委副书记李铭,各居民区党组织和社区党校教师代表等8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徐建刚主任和徐彬副书记共同为智慧苑“上海市党史学习进社区示范点”揭牌,并讲话。与会领导还向10个居民区党组织赠送了由杨浦区委党史研究室编纂的《抗战时期中国高校内迁实录》一书。

徐建刚在讲话中指出,智慧苑是目前上海、乃至全国唯一一家开在社区的党史党建学习场馆,是居民家门口的‘红色书屋’。新江湾城街道在筹建中,用活社会资源,引入了上海杨浦区明志文史服务中心共同参与,发挥了很好的作用。相信这个‘示范点’一定会成为‘闪光点’‘标杆点’,帮助更多的社区党员知史爱党、读史爱乡。

据了解,新江湾城街道中高学历、高收入、高诉求人士比较多,90%的社区居民由年轻的白领人士和年轻党员构成,他们的学习能力强,了解党史的要求也很高。智慧苑党史党建学习基地作为建在社区,围绕党史党建主题吸引社区党员进室阅览,进而提高党性修养的场所,充分满足了新江湾城社区年轻党员学习的需求。

前期为支持智慧苑建设,杨浦区委党史研究室联同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上海通志馆精心严选了300多册藏书,捐赠给新江湾城的社区党员,其中不乏一些存史较少的珍贵读本。下一步,作为上海的“示范点”和“第一家”,智慧苑还将再拓展功能,深化内涵,通过举办讲座论坛、组织展览展示、选树先进典型等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在社区“火起来”“亮起来”。

此外,在当天的活动中还举办了党史党建专家座谈会,就提升街道党史党建学习基地吸引力、凝聚力,在白领人群中加强党史党建宣教等问题交流研讨。(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