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湖北宜昌市史志系统开展“党员进农家、党史进农村”活动

2017-03-24 17:37:27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321日,宜昌市史志办春季攻势行动暨“党员进农家、党史进农村”活动走进秭归县九畹溪镇峡口村,与结对帮扶的对象进行座谈,帮助理清今年发展思路和增收措施,为该村村委会和福利院赠送了《革命遗址通览》《中国共产党宜昌简史》《宜昌党史故事》《宜昌市志》《宜昌乡村大全》《烽火岁月》等200多本、册、套书籍资料。同时,面向村民开展“扫微信送党史书籍”活动,厚厚的党史志书党史志书刚一摆出,立刻引来了不少村民前来观看阅读,并以关注“宜昌往事”的方式获得自己喜爱的党史书籍。

为坚持开门编史修志,让党史志书深入基层,服务乡村,今年初,市史志办决定从2月份起在史志系统配合全市“春季攻势”开展“党员进农家、党史进农村”活动,主动送党史志书进乡村到百姓,让“沉睡”的党史志书变成百姓群众的“精神食粮”。截止目前,全市13个县市区有10个已开展该项活动,累计向向全市100多个乡镇、街道及村民送党史志书近20000册套,总重量达20吨之多。各县市区送书同时开展系列活动。夷陵区委史志办帮助联系精准扶贫村龙泉镇水府庙村兴建组级文化室;枝江市带着大蓬车送戏送党史下乡,多种形式丰富和加强党史宣传。

“党员进农家、党史进农村”活动以来,村村文化室都有了党史志书,达到了群众有受益,工作有活力的效果。(宜昌史志办谢艳玲 秦德龙)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