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陕西榆林市佳县组织开展乔国桢同志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

2017-03-24 17:37:57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315日,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被誉为“农运大王”的乔国桢同志诞辰110周年纪念日。中共佳县县委、县政府组织开展了“纪念乔国桢同志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通过召开纪念大会、举办征文活动、召开座谈会,深切缅了怀乔国桢烈士短暂、光辉的革命人生,弘扬了革命先辈崇高的精神风范和不朽的革命气概。

中共榆林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白鸿元同志应邀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白鸿元全面回顾了乔国桢同志21年革命生涯:7次被捕入狱、5年牢狱生活,为了革命事业奋斗不息的悲壮人生;高度概括了乔国桢同志对党忠诚、信仰坚定,顽强斗争、无私奉献,英雄无畏、敢于牺牲的崇高品质;高度评价了乔国桢同志身上所展现出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和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精神。

我们学习和纪念乔国桢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忠于理想、坚定信念的政治本色;学习他坚贞不屈、不畏牺牲的使命担当;学习他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要英雄,需要英雄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需要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

榆林是红色资源富集区,在中国共产党90多年的光辉历史上,涌现出许多像乔国桢一样优秀的共产党员,像李子洲、白明善、刘澜涛、马文瑞、郭洪涛、贾拓夫、白如冰、张德生、张达志等等,他们在革命、建设、改革的不同历史时期,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始终发挥着先锋模范的作用,为实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不懈奋斗,无私奉献,用自己的忠诚和热血、奋斗和牺牲,建立了不朽功勋。他们是抗战英雄,也是民族英雄。他们的革命气概、革命精神和和斗争活动,熠熠生辉、彪炳史册、荡气回肠、激动人心,他们是祖国的骄傲,更是榆林的骄傲。

纪念,是为了更好地前行,我们要汲取和传承革命先烈的智慧和力量,让共产党人血脉中流淌着的忠诚坚定、不畏牺牲、艰苦奋斗、为民服务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成为铸就“两个百年梦想”伟大实践的强大力量。(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