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的历史地位与作用”研讨会征文通知

2017-03-29 09:20:41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201777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全面爆发80周年。为了纪念这一重要日子,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续深入开展抗日战争研究的讲话精神,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和邯郸市委将于20176月中旬,在邯郸市召开“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的历史地位与作用”研讨会,以深入研讨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的创建、发展历程及重要历史地位和作用为主题,面向全国进行征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要求

1.征文内容要求以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的历史地位与作用为主题,围绕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的发展过程、建设内容以及有关事件、人物等方面撰写论文。论文题目可参照附后参考题目,也可自选题目。

2.征文应为未发表的原创文稿,观点正确,史料真实,文字规范,内容力求有新材料、新视野。

3.征文格式:每篇论文的字数控制在1万字以内(含注释)。正文前须附200字左右的摘要。引文和史料需注明出处(注释统一为页下注,注释切记规范)。论文标题用小2号宋体加粗,副标题用小3号仿宋体,作者单位及姓名用4号楷体,二级标题用小4号黑体,正文用5号宋体,摘要用5号楷体。作品正文后注明个人基本情况,包括作者姓名、性别、单位、职务、职称、电话、电子邮箱、详细通讯地址与邮编,以便联络。征文截止日期为520日。

4.本次征文只接受电子文稿,来稿请用word文档格式,发送到邮箱:handandangshiwang@163.com

二、征文评选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和邯郸市委将聘请党史专家,组成论文评委会,对征集论文进行评选。评选出的优秀论文编辑成册,公开出版,并邀请部分优秀论文作者参加研讨会。

三、会议费用

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住宿费、餐饮费由会议主办方承担,往返交通费自理。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闫志恒电话:0310-3112597 15630327865

联络邮箱: handandangshiwang@163.com

附件: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的历史地位与作用研讨会征文参考题目

“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的历史地位与作用”研讨会组委会

2017324

附件: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的历史地位与作用研讨会征文参考题目

1、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的发展历程;

2、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的历史地位和贡献;

3、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党的建设研究;

4、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经济建设研究;

5、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政权建设研究;

6、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文化建设研究;

7、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安全保卫研究;

8、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水利建设思想研究;

9、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时期的国际友人研究;

10、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司法思想和实践研究;

11、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交通邮政研究;

12、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妇女运动研究;

13、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土地问题研究;

14、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群众运动研究;

15、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地方武装斗争研究;

16、邓小平对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的历史贡献;

17、刘伯承在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时期的军事思想研究;

18、邓小平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建设思想研究;

19、冀南银行的发展历程和历史贡献。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