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渝北区委党史研究室开展抗战史料抢救性征集工作

2017-04-18 17:05:29来源:重庆党史网

 

为深入开展抗战研究,抓紧对重大历史事件和历史决策亲历者、见证者回忆录、口述史料等抢救性征集工作,日前,渝北区委党史研究室前往中国人民大学党委组织部和老同志徐景秋家里,收集了徐景秋同志部分个人档案、个人回忆资料,并就徐老抗战时期在川东特委、江北县委、中共中央南方局的工作情况以及重庆大轰炸的情况进行采访并录制了影像资料。这些资料,将对渝北区和重庆市抗战史研究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徐景秋,现年97岁。第二次国内革命时期参加革命,参与组织救亡图存的学生运动,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在重庆、湖南、香港开展过地下党工作。其中,1939 2月至4月担任第一届中共江北县委妇女委员,负责领导江北县妇女工作。新中国成立后,保送至中国人民大学学习,后担任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直至离休。

(渝北区委党史研究室汤京普、杨山山)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