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2017年第一期“党史学术大讲堂”

2017-04-21 14:57:09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418日,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了2017年第一期“党史学术大讲堂”。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作了题为《关于公文写作的几个问题》的讲座。室副主任李荣珍、副巡视员王一林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为了提升全室党史工作者综合素质,调动学习党史、研究党史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浓厚的党史学术氛围,省委党史研究室采取多种形式,拓宽党史业务培训平台,举办“党史学术大讲堂”,以推动党史工作深入开展。针对全室业务人员公文写作能力较弱的现状,第一期“党史学术大讲堂”以提高公文写作水平为主题。

讲座中,刘正平结合30多年的工作经验,就公文重要性、衡量公文的标准、如何提高公文写作水平等方面进行了讲授。他讲到,对党政机关来说,公文是传达贯彻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指导、布置和推动工作,请示和答复问题,报告、通报和交流情况的重要工具,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对党政机关工作人员来说,起草公文是机关政务工作的基本内容,是党政干部的一项基本功。他在如何提高公文写作水平时讲到,公文起草前的准备工作十分重要,要吃透情况,做到胸中有数;要加强沟通,做到有的放矢;要注意积累,做到处处留心。他用“集思广益、拟好标题、通俗易懂、简洁明了、以情动人、要有高度”二十四个字概括和总结了自己在公文写作过程中的经验和主要体会。

大家一致感到,“学术大讲堂”的开办,为全室干部创建了学习交流的新平台,必将为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发挥重要作用。大家认为,刘正平主任在首次“学术大讲堂”的授课,为全室干部带了好头,起到了传帮带的作用。授课内容丰富、主题明确、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吸引力,为写好公文传授了经验、教了方法、引了路子,为全面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李晓军)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