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曲青山、吴德刚出席室机关团委第十五次青年沙龙并讲话

2017-05-03 16:37:36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在实践锻炼中成长成才

——机关团委举办第十五期青年沙龙

418日上午,室机关团委举办以“深入基层、勇于担当、砥砺成长”为主题的第十五期青年沙龙。本次沙龙旨在贯彻曲青山主任关于帮助我室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指示,落实2016年度室务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关于加快青年人才培养的意见,引导机关青年到基层经受锻炼、积累经验、提高素质、增长才干。室主任曲青山、副主任吴德刚出席活动并作讲话。

曲青山主任对本次沙龙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中央党史研究室的未来也在青年同志身上。他对青年干部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把握好自己的青春。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青春时期的付出和吃苦,是为以后成长成才做积累。党史研究成才周期长,研究需要长期积累。大家既然在青春时期选择了党史事业,就要做好 “板凳一坐十年冷”的准备。第二,要处理好理论和实践的关系。很多年轻同志是“三门干部”,缺乏社会实践的历练。选派青年同志到基层锻炼,最重要的目的是让青年同志了解认识国情,了解基层群众的生活和工作,增加对群众的感情,并从中训练形成全面地、历史地、辨证地看问题、处理问题的方法。第三,要做一名合格的党史工作者。中央党史研究室的性质决定了在这个单位工作的每个人,都要把政治坚定、对党忠诚放在第一位。青年同志要以一名合格的党的机关干部标准来要求自己,讲纪律,懂规矩,有信念,讲品德。同时也要钻研业务,拓宽知识面。在整体把握我们党90多年历史的同时,一定要在某个方面钻下去,在某个领域、某个问题上掌握话语权。 曲青山主任叮嘱在座青年同志做到两“不怕”,即不怕吃苦、不怕吃亏,历练本领、锻炼意志,提升境界、修养道德,积极努力地锻炼自己,担当重任。

吴德刚副主任对大家的发言做了精当点评,对青年同志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牢记两句话,即处处用心,皆是机会;处处留心,皆是学问。实践的学习有多种形式,亲临一线是一种学习,如果没有机会,处处留心,也能得到实践的滋养。二是要真诚。实践是一个宝藏,其蕴含的精神、物质财富难以计数。对于到基层实践锻炼要有一颗真诚的心,把真心、真诚奉献给这个宝藏,成长得更好更快。吴德刚副主任希望已经到实践中去过的和没有去过的青年干部,今后都继续沿着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道路走下去。

机关党委(人事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沙龙活动。科研管理部李宁、齐雄,第三研究部李晓倩,宣传教育局朱昌裕、机关党委(人事局)陈红旗、第二研究部郑林华等6位青年干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近40名青年同志到现场聆听学习。(中央党史研究室机关团委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