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三线建设史料及论文选辑》即将出版

2017-05-05 12:51:42来源:重庆党史网

 

    由江津区委党史研究室编著的《三线建设史料及论文选辑》已于4月初完成最后修订,即将内部出版。

按照中央党史研究室和市委党史研究室的统一部署,江津区委党史研究室于20167月底完成江津境内的三线企业遗址普查,普查成果通过验收后,遂即进入该书的编著工作。

三线建设研究既是国史范畴,也属党史范畴。江津三线建设是中国大三线建设重要组成部分,《三线建设史料及论文选辑》属重庆市党史系统首部三线史料微观研究和三线建设宏观研究专题合集。该书的印行,不仅有助于地方历史和党史研究的深化和宣传教育的开展,而且还为准确判断遗址保护形势、科学制定遗址开发保护利用政策提供依据。在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大潮下,对于进一步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三线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深化落实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对于丰富重庆红色旅游,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江津区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