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洪安“二野”司令部驻地旧址

2017-05-15 11:38:47来源:重庆党史网

 

 洪安“二野”司令部驻地旧址 

洪安“二野”司令部驻地旧址位于秀山县洪安古镇老街东端。旧址为一楼一底四合院古式建筑,共有两厅八个房间,楼下是参谋长李达和政治部副主任张际春的住室,楼上是邓小平、刘伯承的住室。

1949116日,二野三兵团十二军一○六团先头部队从湖南花垣县抵茶洞,在两岸百姓的协助下,用木船改装成简易渡船,在重机枪强大火力的掩护下,20多个搬运工人撑着船,载着数十名解放军战士向洪安码头边打边进,洪安守敌一触即溃,战斗不到半个小时就宣告结束,解放军胜利进入川东南第一镇——洪安。刘邓首长率领二野前委、二野司令部进入洪安后,驻扎在当时的复兴银行。当晚,司令部用柴油机发电,满街灯火通明,刘邓首长走上街头,亲切看望了当地的父老乡亲。

洪安“二野”司令部驻地旧址为重庆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