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赵世炎烈士纪念馆

2017-05-15 12:30:55来源:重庆党史网

赵世炎烈士纪念馆全景

赵世炎烈士纪念馆位于酉阳自治县龙潭镇,总占地面积11800平方米,主要包括赵世炎烈士陈列馆、赵世炎同志故居、凭吊广场、游客接待中心四部分。赵世炎烈士纪念馆以文物、历史照片、文字资料为主体,分5个时间段展现了赵世炎烈士一生的革命历程,同时还展示了赵氏家族另几位重要成员——赵世兰、赵君陶姐妹和革命母亲夏娘娘——黄友梅的先进革命事迹。

赵世炎故居为清代砖木结构四合院建筑风格。正房坐北朝南,居中呈"T"字形,建筑面积712平方米,占地面积1605平方米,共有瓦房32间。故居大门上方,有邓小平同志现场手书“赵世炎同志故居”牌匾。故居南面为凭吊广场,占地面积980平方米,广场矗立着邓小平同志题词的赵世炎烈士塑像。塑像南侧为陈列馆,建筑面积200平方米,陈列着赵世炎烈士生前活动照片、手迹、书稿及李鹏、朱琳同志捐赠的赵君陶同志遗物等文物。

赵世炎烈士纪念馆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