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万州革命烈士陵园

2017-05-15 12:31:44来源:重庆党史网

  

万州革命烈士陵园大门

万州革命烈士陵园位于万州主城区风景秀丽的太白岩下,占地36亩,于20027月建成正式对外开放。烈士陵园座东朝西,主要由烈士事迹陈列馆、瞻仰广场、大型英烈群雕、柱雕、英名墙、纪念碑(亭)、九五惨案纪念碑、纪念馆等组成。

烈士事迹陈列馆建筑独特大气,高26米、分三层,面积3500平方米,馆内除序厅外,设有4个陈列厅,陈列展线380米,共展出珍贵的烈士图片、烈士遗物和历史史料5200余件。陈列馆以新颖、独特、大气的布展方式和较现代的陈列手段以及翔实的图片史料,全面真实地展示了万州各个革命时期所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和5000多位革命英烈的光辉事迹。英烈群雕像头顶上造型为书页,标明1926-1979年号,底座嵌碑记载各个时期万州发生的重大事件。瞻仰广场面积3000平方米。英名墙长100米,高4米,镌刻着原万县地区5000多位革命烈士的姓名,左边是毛泽东题词“死难烈士万岁”,右边是江泽民题词“革命英烈永垂青史”。

万州革命烈士陵园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