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革命先驱俞秀松生平展”在广州农讲所纪念馆开展

2017-05-15 11:26:23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为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建团95周年,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五四”精神,201753日上午,由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中共广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广州青年运动史研究委员会指导,广州农讲所纪念馆、广州青年运动史研究委员会研究室承办的“秀松长青——革命先驱俞秀松生平展”在广州农讲所纪念馆开幕。

本次展览以俞秀松的成长经历及革命事迹为主线,分为“少怀壮志·探索救国”“参与创党·勇担建团”“展旗东园·投笔从戎”等六个部分,再现了革命先驱俞秀松的光辉一生。

展览展出了230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和俞秀松生前使用过的笔筒、镇纸、柯达相机等实物,还精选了团一大寻档的最新研究成果,包括共产国际执委会任命俞秀松为青年共产国际“二大”和共产国际“三大”代表的委任状,太原为全国早期建立团组织的18个地方之一的佐证等。展览将展至715日,旨在通过俞秀松的成长经历及革命事迹,回顾党团光辉历程,引导全市广大团员青年深刻认识和全面了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5年来的光辉历程,继承革命传统,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广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宣传科研处)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