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部署“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

2017-05-15 15:07:20来源:重庆党史网

 

511日下午,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全省“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全省党史系统开展好两个专项工作进行部署。室主任张福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赵胜军、宋学民出席会议,副主任姚建敏传达了省委、省纪委关于在全省开展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专项督查行动的有关文件精神,并通报了作风评议情况。省室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下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室主任张福建围绕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文件精神,深入开展好两个专项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两个专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全省党史系统和省室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开展两个专项工作是增强“四个意识”,确保中央和省委政令畅通的重要举措,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设党史工作强省的现实需要,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具体实践,是强化监督管理,压实压紧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有效载体。全省各级党史部门和全体党史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高点站位,把开展好两个专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二要精准把握推进两个专项工作的总体要求。两个专项工作,重在聚焦普遍性问题,着力解决影响全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环境、自然生态环境、市场营商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省委要求,结合单位实际,认真清理,狠抓落实。要突出重点,着力加强“微腐败”专项整治。要强化措施,搞好自查自纠,强化监督问责,努力建立健全“清理+问责”长效机制。

三要推动两个专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严格执行省委对专项行动各阶段的部署要求,严格标准,应清尽清,对症施治,认真整改。要层层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要把开展两个专项工作与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有关文件要求结合起来,认真自查自纠。要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结合党史工作实际,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化常态化。

四要加强两个专项工作的组织领导。省室“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充分发挥作用,严格责任落实,结合实际制定方案,确保政令畅通,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落实定期分析研判、报告通报等制度。要强化责任追究,对履行“一岗双责”和“两个责任”不到位,专项整治工作组织不力、走过场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强宣传,努力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信息资料室冉世民 孔令国)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