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武隆新时期党的建设

2017-05-16 10:04:44来源:重庆党史网

 

武隆县档案局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武隆在改革开放的新形势下,全县党的建设步入了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县委按照中央和市委对党的建设作出的一系列战略部署,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这条主线,与时俱进推进党的建设。

一、清理精神污染,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

198110月,全县学习贯彻中央[1981]30号文件精神,即邓小平同志717日关于思想战线问题的谈话,通过学习,干部职工加深了对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用《决议》来统一思想和行动,自觉地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克服资产阶级自由化倾向,各单位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纠正一切不正之风,使党的思想和政治工作得到改善和提高。1982年初,县委提出坚持“两手一齐抓”的方针,一手抓物质文明建设,一手要抓精神文明建设,在工作中紧紧围绕“两个文明建设”的大目标,努力做好工作,作出贡献。19831129日,委召开五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传达邓小平、陈云在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四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并进行认真的讨论。会后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十二届二中全会和省委四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采取有效措施,清除精神污染。19854月县“五讲、四美、 三热爱”活动委员会在全县积极开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积极倡导全县公民树立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观念,鼓励人们“积极、向上、进取”的精神,各区(乡)按照要求,积极采取措施,抓好一个中心(思想建设),突出一个建设(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掀起一个竞赛(三优一学),做到“五结合、四挂钩、一坚持”,保证了精神文明建设的顺利进行。19872月,全县党员干部学习中共中央[1987]1234号文件,学习邓小平同志重要讲话,各单位广泛深入地开展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的教育,开展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和纪律的教育。19896月,全县分别召开局级以上干部、县级机关党员、干部大会和干部职工会,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就首都发生的政治风波《告全体共产党员和全国人民书》、邓小平69日在接见首都戒严部队军以上干部的讲话和《公报》,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和贯彻执行党的十三届三中全会以来制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不移地继续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旗帜鲜明地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扎扎实实搞好全县各方面的工作。

二、搞好整党整风,严肃党风党纪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全县把整党整风、严肃党纪作为党的建设的一件大事来抓。19804月,全县认真贯彻党的十一届五中全会精神。198151日县纪委贯彻省纪委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党委从领导做起,层层带头,以身作则,做出样板,认真贯彻执行《准则》,切实纠正党内不正之风。19833月,各区社党委、县级各部门党组组织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认真学习王鹤寿同志在中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所作的《尽快实现党风的根本好转》的工作报告,切实端正党风,严肃党纪;领导干部在学习中联系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端正党风;进一步健全民主生活制度,把端正党风工作作为民主生活的主要内容,定期进行检查,为整党做好思想准备。6月,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新《党章》。11月,全县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整党的决定》和邓小平、陈云在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在新形势下中央决定进行整党的重要意义。

  19843月,县委对学习整党文件作出安排。1214日,为实现1986年全县党风根本好转,县委决定从12月底开始,每年开展两次(即六月、十二月)党风好转的实施情况大检查。19853月全县开展纠正新的不正之风。 5月,开展整党工作,这次整党是按照《中共中央关于整党的决定》和省、地有关整党工作的部署,在县、区、乡级机关和村基层党组织中进行。整党中开展学习、对照检查、整改和党员登记四个阶段,这次全县整党历时两年时间,参加整党的基层党组织1051个,党员11468 人(其中预备党员245人)。整党期间,按照中央《整党决定》和省、地委的指示精神,在党内认真进行了统一思想、整顿作风、加强纪律,纯洁组织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这次整党,提高了广大党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坚定了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信念。坚决纠正了不正之风,加强了纪律,端正了党风。据统计,全县在整党中清理出贪污和长期挪欠公款等各种经济问题的总额达88.04万元,同时,狠抓纠正新的不正之风,清查处理了一些单位的违纪行为,以及党政机关违反规定经商办企业等问题。认真进行组织整顿,纯洁了党的组织。着重抓了对党员、干部在“文革”中的情况进行考查和对“三种人”的核查工作,全县11468名党员,除245名预备党员未参加登记外,已参加登记党员11223人,其中:予以登记11111人,缓期登记58人,不予登记34人。 整党期间还发展了新党员652人。加强了各级领导班子建设, 调整充实各级领导班子,建立和完善了各项制度。1216日,县委作出关于增强党性,端正党风七条规定。1986年元月,县委按照《整党决定》提出的五条验收标准和党风根本好转的四条标准,分别对县级机关、区、乡(镇)的党风状况进行检查。这次检查,全县清出党政机关办企业8个,清理查处党政、事业单位超发乱发奖金和实物行为和违法违纪现象。5月县纪委、组织部、宣传部开展对全县党员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按照要求,所有党员特别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先受教育,以身作则,模范地执行《党章》、《准则》,遵守党纪国法,有不正之风要主动纠正,做到边学边改,注重效益,不作表面文章。各单位坚持正面教育,坚持实事求是,严格按政策办事,不搞人人过关,不随便上纲上线,保证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正常进行。基本结束整党的县级机关、企事业单位,从六月份起到十一月底,联系实际,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以巩固整党成果。正在进行整党的区乡,结合六月份党员的组织处理和党员登记进行,整党基本结束后进行“回头看”的时候,还把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作为巩固整党成果的一项重要措施来抓。农村党员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结合农村整党进行。

19878月,全县各级党组织建立党风责任制,党风责任制按照分级负责,分工负责的原则,实行层层负责,一级抓一级,党组织的每个成员,明确抓党风的具体任务,并纳入本人岗位责任制,实行严格的考核奖惩。县委定期对党风责任制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对抓党风好的党组织及领导干部进行表扬,对抓党风不认真,不负责任的进行批评教育,问题严重的追究责任,严肃处理。198810月,县委发出《关于党政机关必须保持廉洁的规定》。19892月,全县开展民主评议、处置不合格党员,根据中发(198813号文件(即中共中央批转中央组织部《关于建立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的意见》的通知)关于“从今年底开始,在试点的基础上,在全国城乡基层党组织中逐步建立和实行民主评议党员的制度”的精神,到5月底结束。民主评议和妥善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以支部为单位,采取学习教育、自我总结、民主评议、妥善处置、健全制度等步骤进行,对于评议中评出的不合格党员,在处置时既坚持党员标准,严格要求,又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妥善处置。通过民主评议,表彰优秀党员、处置不合格党员,使每个党员都受到一次深刻的教育,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9894月,县委进一步搞好1989年廉政工作,要求各级党组织加强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建立健全机关党组织的工作制度,努力把机关建设成为廉洁奉公的党政机关。19919月,县纪委加强党风党纪和廉政建设,进一步支持改革,促进经济发展。

   19968月,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高度,提高反腐败斗争的自觉性,加大查办案件力度,抓好反腐败工作的查漏补缺,切实整顿中小学乱收费、清理好乱占住房等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密切党和群众的关系,纪检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党性强、作风好、觉悟高的合格干部队伍,把全县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10月,县委、县政府作出《关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廉洁自律从简办理红白喜事的规定》。20001月,县委、县政府针对 机关工作人员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决定用整风方式,认真按“三讲”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查自纠,搞好自我教育。2003年,县委建立领导集体廉政谈话制度,4月,对全县乡镇和县级部门主要领导干部调整实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制度。

三、坚持党管人才,培养“四化”干部

三中全会后,党的干部选拔使用又恢复了“德才兼备”的标准,坚持任人为贤的原则。中央提出干部队伍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的要求,按照这些标准、原则和要求,县委把选拔使用优秀干部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的战略任务。每年都从工人、农民、城镇行业青年和从大、中专毕业生中吸取优秀的人才到干部队伍中来。抓住体制变更、班子换届的调整等时机选拔一批年年富力强、德才兼备、政绩突出、群众拥护的优秀中青年干部充实到各级领导班子,使干部队伍的素质有了的提高,各级领导班子的年龄、文化和和专业结构明显改善。同时加强对后备干部的选拔培养、锻炼、考察,县委制定了关于建立后备干部制度的意见,建立了后备干部档案。对有培养前途的干部通过分期分批到各级党校培训、外出考察,下派到乡(镇)企业、村挂职、任职、换岗、压担子、设立助理岗位行等方面进行锻炼,培养更多的备干部。

19841月,县组织人事部门选聘乡干部,这次选聘级干部是我县干部人事制度的一项改革。6月,为加强对干部的管理,建立县干部考核委员会,委员会下设办公室于人事局。负责全县干部的考核管理工作。

198510月,县委组织部改变干部管理方式,对干部的选拔配备,坚持走群众路线,认真进行考察,集体研究决定的程序和“任人为贤”、“德才兼备”的原则,按照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的方针,严格把好政治关、年龄关,严防“三种人”和经济、作风有严重问题的人进入各级领导班子,严格干部任免或调动手续。198612月 ,县委组织部、 宣传部、经委政治部、财贸政治部、县工会联合开展民主评议企事业领导干部,评议的内容主要根据《全民所有制企业职工代表大会条例》有关评议、监督企业领导干部的规定,对领导干部的德(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风党纪)、勤(工作作风、思想作风)、能(工作能力和工作业绩)进行评议。

19872月,全县实行领导干部任期目标管理责任制,对领导干部任期目标管理进行考核,考核的内容以任期目标和年度目标为准,对完成或超额完成任务的,实行表扬、奖励,对没有完成任期目标的,实行批评教育或按规定予以经济惩罚、行政降级、降职或就地免职。19896月,县委组织部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国试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年度工作考核制度的决定及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本县实际,对党政领导干部年度工作的德、能、勤、绩进行考核评议,到年底全县党政领导干部考核评议工作结束。对地方党政领导干部进行年度工作考核,了解干部的年度工作情况,对干部作出阶段性评价,进一步激励了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同时也为组织上对干部的奖惩、升降、调整和培训提供依据,从而加强了各级领导班子建设。

19903月,县委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一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高理论政策水平,二是切实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三是严格干部纪律,建立健全制度;四是开展争先创优,表彰奖励先进。

199112月 ,县委组织部、县人事局开始对县、区(镇)、乡(镇)党政群机关干部(含在干部岗位上的工人)进行年度考核。1994年《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国家公务员考核暂行规定》和《重庆市公务员考核办法》先后发布施行,按照公平、公开、平等、严格和保证质量的原则进行干部考核。4月,县委组织部开始对新提拔的领导干部实行试用一年的制度。199312月,县委组织部、人事局选派乡镇干部(含“八大员”)到村挂职。19946月,县委、县政府加强干部管理,在干部工作中引入激励机制、竞争机制、制约机制,使干部做到能进能出,能上能下。19954月,县委根据中共中央《关于抓紧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通知》和有关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加强对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11月,全县公开选拔团县委、供销社、商业局、文化局、广播局、旅游局等县级部门副局级领导干部,选拔中采取组织推荐与群众推荐(含个人推荐)相结合,考试与考察相结合的方式,最后选拔出6个部门副职领导(各一名)。 1110日,县委制发《干部培训“九五”规划》,从19962000年,全县将采取多渠道、多形式对各级各类干部进行培训,以适应新形势下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努力造就一大批跨世纪的能够担当重任的领导人才,实现“3124566 ”工程计划。 即培训基层党支部书记、 村委主任3000人;专业技术人员1000人;厂长、经理200人; 妇女干部400人;青年干部500人;乡镇局级领导干部600人; 培养大中专毕业生600人。

1996年,全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暂行条例,在干部管理上坚持党管干部、德才兼备、任人为贤的原则,在提拔干部时采用民主推荐、组织考察、党委决定的方法。19973月,县委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一是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开展好理想、宗旨教育、政策法规教育及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科学技术文化知识教育;二是加强组织队伍建设,强化年轻干部培养,加大选拔干部的透明度,强化干部管理,加强片区工委的统筹协调能力,配齐组、宣、纪、统等专职干部;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大力表彰先进,加大查处违法违纪力度。全年培训党员10000人;培训各级干部1200人,其中农村党支部书记427人;组织每个乡镇135岁以下的、有培养前途的农村党支部书记或村委会主任到外地考察学习或到大专院校短期培训。2002年,全县认真贯彻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全面实行干部交流制度,对应交流的干部进行任期交流、轮岗交流,对新提拔的领导干部全面实行试用期制度。20036月,县委切实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通过面向社会大胆选拔一批,从县、乡(镇)机关下派一批和重点培训一批的方式,解决村干部老龄化问题,到2004年底选好配强村“三职”干部,使村级班子整体结构得到优化。200512月,为加快推进党政人才、专技人才、乡土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和技能人才的建设步伐,县委政府出台《武隆县人才引进暂行办法》、《武隆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管理暂行办法》等一系列规范性文件,将每年的1219日作为武隆地方性人才节。

坚持党管干部,一方面是加强对干部的管理和选拔,另一方面搞好对干部的培训。三中全会后,干部的培训工作也走上了正轨, 1984年武隆建立了干部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后,为加快对在职干部的培训,提高干部职工的文化知识,全县利用县农广校、教师进修校、财贸职工校、电大和各级党校举办的文化补习班,积极鼓励干部职工到文化补习班学习培训。1986年为了提高干部职工的科学文化素质,以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需要,全县要求凡1940年以后出生的干部文化程度是初中及以下的,要进行系统的文化基础学习教育,到1990年一般干部要达到普高(中专)文化程度。1987年,全县各乡镇开始建立乡镇党校,乡镇党校的建立为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培训教育党员,全面提高基层党员素质将发挥作用。19903月,全县农村党员开展“三带”促“三户”竞赛活动,到8月,全县52个乡镇8363名农村党员已有6940人建卡上册,参加了地、县、区、乡四等八级竞赛(地县区乡各分一、二级),共带对子户652825614人,党员参赛率达到82.98%。

2001年,制定了《武隆干部教育培训“十五”规划》,干部的培训按“统一领导、集中培训”原则,以执政能力建设为主题,提高理论素养为重点,优化知识结构为主线,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人才强县战备来抓。2003年,全县干部教育培训以县委党校为主阵地,以党政领导干部为重点,以提高执政能力为核心,开展优秀干部、年轻干部、紧缺人才培训。举办主体博识班4期,短期培训班10期,村干部培训班1期,共培训干部2350名,其中村级组干部800名。

  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展壮大党员队伍

197812月后,全县各级党委加强党的领导,恢复“三会一课”制度,对党员进行路线、理想、前途的教育,广大党员的思想觉悟有了很大提高。从1980年开始,全县组织广大党员学习《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开展“创建先进支部,争当优秀党员”的活动,并以此作为加强党组织建设的一项措施,健全党的组织生活,召开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代表座谈会,并向全县各级党支部和党员发出《认真学习决议,加强党员教育,严格组织生活,充分发挥两个作用的倡议书》。19824月,全县分期分批开展对农村基层党组织进行整顿,在整顿中改选基层公社党委52个,基层党支部426个,同时对妇女、共青团等组织的进行了整顿和改造。1986年,结合全县区、乡整党工作,各地认真抓好部分基层党组织特别是农村瘫痪和软弱涣散的后进党支部领导班子的调整工作,并在党员中开展“如何增强党组织活力”和“如何发挥两个作用”的讨论,使广大党员受到了一次党的宗旨、性质、任务的教育。1989年,县级机关组织党员和建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章》、《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组部编写的《党的知识》。19833月,在全县农村部分党员中,开展带头勤劳致富,带头扶贫致富,带头移风易俗的“三带头”竞赛活动。同时,全县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的“创先争优”活动。198712月底,全县有基层党支部734,党员12040,乡(镇)党委51个,区()党委9个,县委设工作部门15个, 党组(党委)40个。990年,县委组织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了加强企业、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具体措施,要求各级党组织聚精会神的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1990年底,全县共有党员12406人,其中男党员10837人,女党员 1569人。农村党员9846人,县级机关党员1553人,厂矿党员179人。全县共有党委68个,党总支15个,党支部 791 人, 党小组1788个。

199192日-1992115日,全县农村普遍开展了为期四个半月的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整个工作大体分为四个阶段进行。全县共抽调了各级各部门干部1520人,加上地区队员131人,省教委干部7人,共计1658人。在社教工作进行过程中,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会议对社教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研究。19935月,全县开展创红旗乡(镇)党委和红旗村党支部活动。199410月至11月,全县围绕抓好农村后进支部的整顿,开展“以抓好党支部为核心的村级组织建设,促进治水为重点,以规模经营为主要内容的农村改革,以农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社会主义理论教育”为主要内容的“一抓三促一教育”活动。整个活动期间,全县共抽调干部1100多人组成32个工作队,调整村级干部530人,选配村级后备干部682人;762人申请入党,发展新党员401人。19956月,全县农村实施“38111”工程,在3年内分期分批把全县80个农村后进村党支部建设好,在整顿中,注重选好一个班子,特别选好一个致富带头人。19961月, 全县开展第二批农村软弱涣散党支部整顿,其中组织上的弱村,经济上的穷村,治安上的乱村作为整顿的重点,着力解决好“弱、穷、乱”的问题。2  县委加强私营企业党建工作。19974月,县委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设。

1998年,县委制定《武隆县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五年规划》,在巩固前三年整顿农村后进支部工作成果的基础上,今后五年,要按照“五个好”的目标要求,继续加强以党支部为核心的村级组织建设,一是1998年建设“五好”村100个,“五好示范村”10个,“六好”乡镇党委2个;二是1999年建设“五好”村138个,“五好示范村”15个,“六好”乡镇党委4个;三是2000年建设“五好”村135个,“五好示范村”30个,“六好”乡镇党委6个,小康乡镇6个;四是2001年建设小康村100个,“六好”乡镇党委8个,小康乡镇8个;五是2002年建设小康村120个,“六好”乡镇党委10个,小康乡镇10个,保证每年在农村发展新党员500人,五年共发展2500人。199911月,全县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条例》的贯彻落实,使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更加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2005年底,全县党的组织中有乡镇党委26年,机关党委5个,党总支19个,党支部704个,有党员17250人。

五、加强理论武装,推进党的建设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后,19792月,全县组织学习了邓小平在中央工作会上《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的重要讲话,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快农业生产发展若干问题的决定(草案)》,通过学习讨论,总结了经验教训,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解决了对文化大革命中和文化大革命前一些遗留问题的认识。19802月,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邓小平同志《关于目前形势和任务的报告》,开展了形势教育、三中全会精神教育、安定团结教育、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教育和发扬党的艰苦奋斗优良传统教育。19829月,全县各级党委和各个部门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党的十二大文件,重点学习党的十二大通过的政治报告和新党章。198511月,县委宣传部作出关于认真学习全国党代会文件的安排。19876月开始,用半年时间组织各级干部专门学习《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两本书,以提高干部的马列主义理论水平,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保证改革开放的顺利进行。12月,全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三大文件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级党组织思想政治工作的中心任务,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深刻理解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理论。19885月,在各级干部群众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和党的基本路线教育

19891月,全县广泛开展形势教育,主要内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三届三中全会有关文件,联系国情、省情、县情及各单位实际,回顾10年改革成就。19906月,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同人民血肉联系的决定》。19924月,全县上下深入学习领会邓小平南巡重要讲话,贯彻地委扩大会议精神,讨论研究如何加速全县的经济发展问题,这是继贯彻落实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又一次解放思想、加快改革和建设步伐的大学习大讨论。11月,干部职工学习《邓小平文选》,县委成立了学习《邓小平文选》第三卷领导小组,各级党组织把组织学习《邓小平文选》第三卷当着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来抓,作为全县党的思想建设和干部理论教育的根本任务来抓,进一步落实党的十四大提出的用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全党的战略任务,统一全党思想,教育干部和人民,坚定信念,鼓舞斗志,推动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19979月,全县学习宣传党的十五大精神,县委宣传部制定了学习计划,培训了理论骨干,印发了辅导资料,加强了对学习活动的辅导和指导。广播电视等新闻舆论部门,把学习宣传十五大精神作为当前宣传工作的重点,从而掀起了学习宣传十五大精神热潮。19982月,全县党内广泛开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主题的宗旨教育活动,活动的开展,切实加强了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党员、干部,特别领导干部的群众观念,强化了服务意识。

2001年至2002年全县各党组织广泛开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这次学习教育活动分两批进行,20011月-3月,在县级机关(包括属于系统垂直领导的驻武单位)、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和一般干部、驻乡镇站所的领导班子成员和一般干部中开展。第二批学习教育对象是村党支部、村成员、村级群团组织、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村民小组长、农村党员参加村支部组织的集中学习讨论。这次学习教育活动,各级党组织围绕组织上达到新高度、做到“三个代表”上取得新成效这个目标,在领会基本精神、加强执政能力建设、推进各项工作、加强党性锻炼四个方面下功夫,把“学教”活动与各级领导理论联系实际建设,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干部作风整顿,与大规模开展干部教育培训活动结合起来。通过加强领导,充分利用理论培训、知识竞赛、主题教育活动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学教”活动氛围,切实把“干部群众是否融洽,老百姓满不满意”作为学教活动是否务实的衡量尺度,推动了“学教”活动的开展,促进了两个“文明”建设。20038月,全县各级党组织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热潮,把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全面巩固和提高学习教育活动成果。这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与保持共产党先进性教育、干部作风整顿和大规模干部教育培训有机结合。20051月,全县开展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这次教育活动抓住学习实践“三个代表”这一主线,把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这一主题,明确提高党的执政能力这一着眼点,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一方针,达到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四大目标。全县共分三批进行,每批时间用了6个月,其中各单位集中学习教育时间一般不少于3个月。这次教育活动分为三个阶段,各级党组织通过落实责任,建立机构,加强督查指导,领导带头,群众参与,建立“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