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社会各界开展“捍卫英雄”行动

2017-05-16 18:53:16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全体官兵像爱护自己眼睛一样珍爱英雄的名誉和荣光!有人恶意抹黑英雄,让我们非常气愤。”邱少云生前部队的官兵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一段时间以来,互联网上诋毁英雄形象、质疑英雄事迹的情况时有发生。为此,社会各界、各类媒体、网络意见人士等开展了许多形式丰富的“捍卫英雄”活动,以真实、权威、客观的视角,再现英雄事迹,批驳诋毁英雄的谣言,增强社会对英雄的价值认同。

  522日,解放军报“强军文化论”栏目文章《捍卫我们的英雄》见报后,不仅在部队官兵中荡起波澜,也在地方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

  网友郭松民在转发《捍卫我们的英雄》一文时评论说:“我们的主力军上来了。”短短九个字的评论,饱含了众多正义网民的热切期待。

  与此同时,部分媒体开始重访英雄生前曾经战斗过的地方,探访英雄事迹。解放军报专门开设“认识英雄·关爱英雄·尊崇英雄”专栏,并组织记者先后赶赴狼牙山等地,还原英雄原貌,弘扬浩然正气,向大众传递更立体、更真实、更丰满的英雄形象。

  捍卫英雄,社会各界都在行动。76日至20日,一场名为“我们和英雄在一起”的网络名人走进军营活动在邱少云、黄继光、“狼牙山五壮士”生前所在部队举行。来自军地的52位网络名人、新媒体账号负责人和媒体记者走进军营,走近英雄传人,感悟英雄精神,传递强国强军正能量。

  网络名人“椒江叶sir”直言:“官兵们‘只要练不死,就往死里练’的座右铭让人感动,英雄的基因已经渗透进了广大军人的血脉。他们是我们心中的英雄。维护英雄形象,我们义不容辞。”

  此次活动过程中,涌现出很多影响力强、传播范围广的佳作。“当代海军杂志社”微信公众号710日推送的作品《8个数字告诉你这支部队为何这么牛》,用67天完成首次跳伞、4次被授予荣誉称号、担负36项重大任务、走出245位将军和288名英雄模范等典型事例,浓墨重彩地展示了黄继光烈士生前所在部队的辉煌历史,一上线就引来网友关注和媒体转发。

  此外,许多媒体还积极利用镜头、声画承载独家的新闻信息;用互联网思维构建英雄传播体系,用网络语言讲好英雄故事,做到真性情、近人情、接地气,让广大网友特别是“80后”、“90后”和“00后”们通过网络触摸真实的党史军史,爱看“英雄大片”……

  中国军网、“军报记者”微博微信与解放军报客户端多管齐下,开始用多媒体语言讲述英雄的故事。“军报记者”微博共发布相关微博30余条,新浪平台平均阅读量15.6万;推出热门话题“我们和英雄在一起”,阅读量突破4000万次,4.2万人参与讨论。

  “当前的网络舆论斗争形势复杂,网络空间暗流涌动。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绝地反击,在形势发展的关键时期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守护我们的精神家园。”网络名人洪源向记者表示。(文/新华社记者孙铁翔)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