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等五部门联合组织开展迎接党的十九大群众性党史主题教育

2017-05-18 12:36:56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5月11日,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印发《关于在全省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中深入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推动全省广泛开展群众性党史主题教育,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意见》指出,开展党史主题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任务,是提高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方式,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的重要途径。对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各级领导干部增强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感,学习和运用党的历史经验提高治国理政本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正确认识党的历史,牢固树立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伟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意见》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主题教育的内容和要求。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以突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主题,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重点任务,以建党96周年、建军90周年、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邓小平理论提出20周年等党史国史重大纪念日为节点,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主题教育,在全社会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要坚持把党史主题教育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和教书育人工作相结合,有计划地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全面了解和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联系国内省内形势,联系本地区本部门本行业工作实际,联系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的思想实际,提高党史主题教育的针对性。

  《意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响应和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学习党章、党规和党史,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号召,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冬奥会、设立雄安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等全省工作大局,以党史主题教育为契机,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习党史、铭记党史,发挥好党史文化凝心、聚力、铸魂、育人的作用。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利用多种宣传媒体,广泛宣传引导,扩大群众参与,增强党史主题教育活动的感染力、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在各级党委(党组)统一领导下,周密安排部署,科学细化方案,扎实有效推进,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后形成主题教育高潮。(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冉世民)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