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江西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在南昌召开

2017-05-22 14:19:21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本网消息:5月17日,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在南昌市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传达落实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工作,部署2017年任务,动员全省党史工作者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全面推进党史工作强省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领导高度重视此次会议的召开。省委副书记姚增科就会议的召开多次批示并出席会议作重要讲话;《江西省2016-2020年党史工作规划》也在会前经省委领导批准由省委办公厅正式印发。

  姚增科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提升党史工作科学化水平,在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建设中彰显独特价值。他指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我们党成立以来从苦难到辉煌的历史启示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胜利的选择。江西作为人民军队的摇篮、中国革命的摇篮、共和国的摇篮和工人运动的策源地,无数革命英烈前赴后继、慷慨赴死。江西不仅古色富有、绿色富有,更为弥足珍贵的是红色富有。

  姚增科指出,把党史工作的事情办好,拿出有江西特色、服务大局、影响全国的精品力作。一要坚持党史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运用马克思主义的人民立场、唯物观点、辩证方法,回答好我们党能成功、能胜利、能强大之“其然”与“所以然”。二要有把党放到心中最高位置的深情大爱,甘坐“冷板凳”,愿当“孺子牛”,钻研其中,奉献其中,享受其中。三要既重视总结成功经验,又注意反思历史教训,在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上发挥更大作用。四要联系五千年文明史、国际共运史、现代世界政党史,在比较中研究,问其源,寻其流,探其要。五要改进学风文风,坚持“精深厚”,注重“短新实”,凸显“专”和“特”,多出党史精品力作。

  姚增科最后强调,要坚持学习、研究、挖掘、保护、宣传并重,把江西独特的党史故事讲好,好声音唱响,把党史中蕴含的八一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方志敏精神等传承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增添内生动力和精神伟力。

  俞银先副主任(主持工作)代表省委党史研究室室务会作工作报告。俞银先充分肯定了2016年党史工作成绩,对2017年党史工作从六个方面作出了全面部署:抓对标,确保中央、省委和中央党史研究室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抓主题,积极开展南昌起义、秋收起义、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重大纪念活动;抓主业,扎实做好党史专题研究和党史资料征集工作;抓特色,着力打造江西党史名片;抓主体,着力加强党史部门自身建设;抓整合,着力构建“大党史”格局。俞银先强调,2017年党史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省党史工作者要切实增强做好党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紧扣“十三五”规划的目标任务,全面推进党史强省建设,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表彰了2014—2015年度全省党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优秀成果,并进行了分组讨论。卢大有副主任作了会议小结,彭勃副主任、史爱国副巡视员出席会议。各设区市分管领导,市县两级党史办负责人和省室全体机关干部共180人参加会议。江西省中共党史学会、井冈山精神研究会会长、副会长列席会议。全体与会代表在一天会期中相互交流,相互学鉴,积极建言,共同谋划党史事业的发展。经过大家共同努力,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办公室彭志中)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