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大会报告的决议

2017-06-01 19:23:28来源:重庆日报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大会报告的决议

199761日通过)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一次代表大会批准张德邻同志所作的《负重自强,加快发展,为建设繁荣富裕文明进步的新重庆而奋斗》的报告。大会对中共重庆市第七届委员会代管万县市、涪陵市和黔江地区期间的工作表示满意。

国务院在八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所作的《关于提请审议设立重庆市直辖市的议案的说明》中指出:进一步发挥重庆的区位优势、龙头作用、窗口作用和辐射作用,带动西南地区和长江上游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党中央、国务院的这一重大战略决策,明确了重庆肩负的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以及在中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大会认为,报告为贯彻中央的战略决策和社会发展的阶段目标、战略重点和主要任务,是积极可行的,符合重庆市的实际情况,反映了全市共产党员和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

从现在起到2010年,是重庆发展极为关键的时期。报告提出了这一时期重庆发展的总的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的基本路线为指导,遵照江泽民总书记努力把重庆建设成为长江上游的经济中心的要求,紧紧把握解放思想,抓住机遇,开发三峡,振兴重庆,加快发展,富裕城乡的工作方针,实施科教兴渝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改革开放统揽全局,积极推进经济体制和经济增长方式的根本转变;坚持富民为本,城乡一体共同繁荣;坚持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依法治市,保持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大会赞同这一指导思想,并高度评价把加快发展、富民为本作为指导思想的主要内容。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把这一指导思想始终如一地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去。

大会指出,报告确定的加快发展和富民为本的战略思想,对于重庆肩负起历史使命,完成三大战略任务,解决四大难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大力推进两个根本性转变,不断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进一步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搞好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努力建设长江上游新兴产业群;全面实施科教兴渝战略,促进全市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加快农村经济发展,积极探索城市带农村、城乡一体共发展共繁荣的新路子,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搞好开发性移民,发展库区经济;控制人口增长、提高人口素质,防治环境污染、保持生态平衡,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统一。

大会要求,要认真贯彻报告提出的育人兴市的战略方针。精神文明建设要坚持以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的基本路线为指导,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重在建设,以人为本;继续深入开展弘扬红岩精神,塑造当代重庆人的活动,实行思想道德建设与科学文化建设并重、城市与农村并重、普及与提高并重,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高公民素质、文化生活质量和城乡文明程度,努力把重庆建设成为我国西部文明进步的先进地区。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大依法治市力度。全面落实国家关于少数民族的各项方针政策,促进各民族团结进步。

大会强调,要坚持从严治党,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努力把党建设成为振兴重庆的坚强领导核心。按照新形势和重庆所肩负的历史使命的要求,坚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用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全党,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继承和发扬党的三大作风,艰苦创业,勤俭建市,全面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坚强的领导集体,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下决心搞好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保障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顺利进行。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伟大旗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带领全市各族人民,解放思想,抓住机遇,负重自强,加快发展,胜利完成这次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为建设繁荣、富裕、文明、进步的新重庆而努力奋斗!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