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关于《中共重庆市委关于制定重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九五”计划和2010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建议》的决议

2017-06-01 19:24:41来源:重庆党史网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重庆市委

关于制定重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九五计划和2010年远景

目标纲要的建议》的决议

199761日通过)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一次代表大会批准《中共重庆市委关于制定重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九五计划和2010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建议》。大会号召:全市人民要增强历史责任感和紧迫感,勇敢地肩负起党中央、国务院赋予重庆的历史使命和三大战略任务,集中精力解决关系全局的四大难题,解放思想,抓住机遇,负重自强,加快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从现在起到2010年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的基本路线为指导,遵照江泽民总书记努力把重庆建成为长江上游的经济中心的要求,紧紧把握解放思想,抓住机遇,开发三峡,振兴重庆,加快发展,富裕城乡的工作方针,实施科教兴渝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改革开放统揽全局,积极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和经济增长方式的根本转变;坚持富民为本,城乡一体共同繁荣;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依法治市,保持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会议提出了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目标:把重庆建设成为长江上游和西南地区的经济中心,形成长江上游新兴产业群,到2010年全市国内生产总值比1995年翻两番,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力争达到全国各省市中等偏上水平,人民生活富裕文明。实现这个宏伟的战略目标,要求全市国内生产总值九五年均增长11%,后10年年均增长10%

会议指出,从现在起到2010年要加快经济体制和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改善产业结构和生产力布局,显著提高国民经济整体素质和效益,进一步增强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对区域经济的带动和辐射能力。

会议认为,要解放思想,进一步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大胆探索,大胆实验,力争在本世纪末初步建立起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到2010年形成比实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会议强调,要把社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放在重要战略地位,努力控制人口增长,提高生活质量,扩大劳动就业,发展文化、卫生、体育、新闻出版等社会事业,加强环境保护,促进社会公正、安全、文明、健康发展。坚持不懈地进行以弘扬红岩精神、塑造当代重庆人为主题的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全民的思想文化素质。依法治市,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干部、群众学习这次林会通过的《建议》,并据此制定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发展规划,团结和带领全市各族人民为实现《建议》提出的各项任务而奋斗。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