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一届市委报告的决议

2017-06-01 19:48:27来源:重庆党史网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一届市委报告的决议

2002530日通过)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二次代表大会批准贺国强同志代表一届市委所作的《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为富民兴渝、加快建设长江上游经济中心而奋斗》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一届市委的主要工作和直辖以来的显著成就及基本经验,客观分析了重庆发展阶段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主要工作任务。报告是新一届市委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带领全市各族人民推进富民兴渝、加快建设长江上游经济中心的行动纲领。

大会高度评价了一届市委的工作。市第一次代表党代会以来,市委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五大精神和中央的工作方针和做好“三篇文章”的总体工作思路,团结和带领全市各族人民,负重自强,开拓奋进,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国民经济迈上新台阶,“四件大事”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开局良好,基本建立规范的直辖市新体制,社会事业取得显著成效,精神文明建设、民主法制建设不断加强,城乡人民物质文化生活不断改善,党的建设全面推进,圆满完成了市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大会认为,报告通过认真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变化,提出重庆直辖市在前5年积极探索、稳健起步的基础上,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发展起点,整体进入了全面推进富民兴渝、加快建设长江上游经济中心新的发展阶段。这对于全市人民正确把握形势,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报告确定的新世纪前20年“三步走”的分阶段目标和今后5年全市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符合中央的要求,符合重庆的实际,符合全市人民的愿望。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前进的正确方向;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坚持做好“三篇大文章”总体工作和思路,不断开创全市工作新局面。

大会同意报告关于我市改革发展重点任务的部署。大会指出,今后5年是实现新世纪初发展目标十分关键的时期。要以加快发展为主题,以结构调整为主线,经改革开放和科技进步为动力,以提高人民生活为根本出发点,全面推进西部大开发,积极实施“科教兴渝”,着力办好“四件大事”,加快“三大经济区”建设,改善和优化发展环境,加快城镇化进程,不断提高综合经济实力、整体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要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谋利益,努力扩大城乡就业,扎实搞好扶贫开发,千方百计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不断提高全市人民生活水平;要坚持依法治市和以德治市相结合,大力弘扬“红岩精神”,切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全力维护社会政治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两个文明共同进步。

大会强调,实现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按照“三个代表”的根本要求,大力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富民兴渝、加快建设长江上游经济中心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在新一届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江总书记视察重庆的重要讲话,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埋头苦干,为富民兴渝、加快建设长江上游经济中心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