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贺国强在市第二次代表大会闭幕式上的讲话

2017-06-01 19:49:16来源:重庆日报

 

在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二次代表大会闭幕式上的讲话

贺国强

(二00二年五月三十日)

同志们: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二次代表大会,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有入大会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圆满完成了会议的各项任务,就要胜利

我市这次党的代表大会,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江总书记视察重庆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学总结了直辖5年来取得的主要成就和基本经验,深刻分析了我市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全面推进富民兴渝、加快建设长江上游经济中心”的总体奋斗目标和新世纪前20年分“三步走”的阶段性目标,明确了今后5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重点任务及主要措施。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共重庆市第一届委员会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产生了我市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与会同与不负全市136万共产党员的重托和3000多万和族人民的厚望,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庄严职责,共谋发展大计,共商振兴良策,绘就了重庆繁荣和振兴的壮丽蓝图,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这次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鼓励的大会,是一次充满希望、走向新胜利的大会!

  目标已经制定,任务已经明确。如何把大会的精神真正落实到实处?在新的起点上求得新的更大发展靠什么?归结起来,就是靠团结!靠创新!靠实干!

我们必须继续高举团结的旗帜。“党的团结就是党的生命。”讲党性就要讲团结,讲政治就要讲团结,讲大局就要讲团结。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出战斗力,出凝聚力,出新的生产力。直辖以来,重庆改革发展取得的每个进步,无不是上下一心,和衷共济、团结奋斗的结果。在新的发展阶段,我们面临着更加严峻的挑战,肩负着更加光荣的使命,更需要我们紧紧依靠全市各级领导班子的团结,依靠全市党员干部的团结,依靠全市各族人民的团结,创造团结和谐的生动局面,增强加快发展的巨大动力.我们要自觉维护中央的权威,紧密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中央的一系列方针政策.要珍惜全市初步形成的“心齐、气顺、风正、劲足”这一来之不易的可喜局面,以新一届市委的团结带动各级领导班子和全市各人民的团结,形成推进富民兴渝,加快建设长江上游经济中心的强大合力,去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破解一个又一个难题,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要团结团结更团结,为我们共同的事业而不懈奋斗!

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创新的品格。“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重庆作为一个市情特殊的直辖市,肩负着光荣的使命,承担着繁重的任务。我们正从事着前无古人的全新事业,既没有现成的道路可走,也没有成功的模式可鉴。唯有创新,才有出路;唯有创新,才能发展。我们要按照中央的决策和部署,坚持开拓创新的精神,不断创新我们的思维,创新我们的机制,创新我们的方法,创新我们的科技,走出一条符合自身实际,具有重庆特色的发展之路。我们要围绕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与时俱进的品格,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努力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在探索中实现创新,在创新中加快发展。要创新创新再创新,不断开创我市新阶段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我们必须大力倡导实干的作作风。“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干,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共产党史靠实干立身,靠实干兴业,靠实干强威。重庆作为地处内陆的欠发达地区,要在西部大开发中加快发展,完成这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更需要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振奋精神,艰苦奋斗,真抓实干。只有实干,才能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实处;只有实干,才能真正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实干,就是要说实话,不说假话,不说空话。实干,就是要办实事,不搞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实干,就是要求实效,不脱离群众,不脱离实际。要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利益,特别要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带头实干,一级干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谋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实干实干再实干,不断把壮丽的蓝图变成美好的现实!

同志们,团结、创新、实干,既是我们直辖5年实践的深刻体会,更是我们在新的发展阶段夺取胜利的重要保障。作为当代重庆人,我们备感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信心百倍,豪情满怀,让我们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团结奋斗,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紧紧依靠全市3000多万各族人民,努力实现我市富民兴渝、加快建设长江上游经济中心的宏伟目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