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国共产党江西历史》第一卷出版发行

2017-06-23 11:12:00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在纪念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之际,由中共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编著的《中国共产党江西历史》第一卷正式出版发行。

《中国共产党江西历史》第一卷记述的是19211949年中国共产党在江西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历史。它是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在2002年出版的《中共江西地方史》第一卷的基础上修订而成的。原《中共江西地方史》第一卷总体上反映了20世纪90年代掌握的党史资料状况和学术研究水平。十多年来,随着思想解放的不断推进和党史资料的不断挖掘,党史界对很多问题有了新的认识,取得了许多重要研究成果。新出版的《中国共产党江西历史》第一卷坚持以历史唯物主义为指导,站在新时代的历史高度,本着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原则,在广泛吸收和利用新资料、新成果的基础上,对原第一卷进行了认真的修改:如调整了部分章节内容,并在每一章前都增添了简练的导语,对若干史实进行了考证,对文字表述进行了规范和精简,对某些历史事件和人物作出了更为准确的表述和评价。此外,还增补了大量的珍贵的历史图片。

《中国共产党江西历史》第一卷约57万字,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