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与省国资委负责人共商国企党建工作

2017-06-23 11:14:07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619日上午,湖北省国资委主任、党组书记潘启胜同志一行,专程到省委党史研究室进行座谈,就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征求意见,希望省委党史研究室提供智力支持和帮助。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胡水华、副主任别业超和办公室、宣教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潘启胜介绍,全省现有中央企业68家,省管企业20家,共有党员队伍30万人,是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强大支撑。他说,目前国企改革进入深水区和攻坚阶段,难度大,压力大,需要进一步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思想建设和理论武装,提高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党的建设任务显得尤为迫切和必要。省委党史研究室长期从事党的历史经验和党的建设研究,成果丰富,有权威性,欢迎党史研究室的专家学者,深入国有企业宣传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宣讲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国企改革提供精神食粮。

胡水华在座谈中指出,服务国企改革,服务经济建设,是党史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根据中央要求,党史研究工作的重点逐步转移到改革开放的新时期,党史宣教工作要积极服务于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党史工作只有与企业改革发展紧密结合,才能显示出时代价值和强大的生命力。国资委的领导高度重视党史工作,党史部门一定不负期待,全力以赴提供智力输出和精神服务。

胡水华介绍了省委党史研究室近年来的主要工作成果,并与潘启胜同志达成共识,将省委党史研究室编写的《红色荆楚》党史系列丛书提供给国资委所属企业的党组织,作为党员干部深化“两学一做”的学习教材;根据加强党的建设的需要,选派优秀干部到企业宣讲党的历史;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开展课题研究,为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总结创造新鲜经验。(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