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三线建设史料与研究论文选编》即将印行

2017-06-23 20:32:52来源:重庆党史网

 

621日,由中共江津区委党史研究室编著的《三线建设史料与研究论文选编》一书完成第三次校审付印,计划7月份内部发行。

江津是曾经的三线建设重点布局区域,江津是重庆三线建设的主战场,也是重庆三线企业最多门类最多的区县。三线企业落户江津,带来了当时的最新技术,建立了江津地域第一批重点企业,对于江津工业发展影响深远。20163月,根据《关于开展重庆三线遗址普查工作的通知》精神,经区委批准,江津区委党史研究室牵头开展江津三线遗址普查工作,于当年7月完成区内三线遗址普查工作。《三线建设史料与研究论文选编》一书,是本次全面普查成果的转化利用。

蕴含了“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三线精神,是地方史志尤其是地方党史研究的重要内容。研究三线建设精神,不仅有助于党史研究的深化和党史宣传教育的开展,而且还为准确判断遗址保护形势、科学制定遗址开发保护利用政策提供依据。对于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三线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深化落实“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对于丰富江津区内红色旅游,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江津区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