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合川区史志办慰问红军高级将领周吉可烈士家属

2017-07-12 17:21:20来源:重庆党史网

 

 

“七一”之际,合川区史志办一行人到江北区看望慰问合川籍唯一红军高级将领周吉可烈士之女周美瞻,并向其征求《合川籍红军高级将领周吉可史料选编》修改意见。

周吉可,重庆市合川区太和镇人。192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28年赴上海进行党的地下工作,19305月由党中央派遣到鄂东南组建红军,1935年秋牺牲于长征途中的川西,时年29岁。历任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五军政治部主任、红四军第十师政治部主任、红四方面军政治部秘书长,是重庆走出的十位红军高级将领之一。19885月四川省人民政府追认周吉可为在长征途中壮烈牺牲的革命烈士,民政部颁发了《革命烈士证明书》。

(合川区史志办)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