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17年第一期“党史讲堂”在北京市海淀区开讲

2017-08-03 17:54:00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731日,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由中国中共党史学会主办,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中共党史学会)、北京市社科联、海淀区委宣传部承办的2017年第一期“党史讲堂”(总第16期)在海淀区科技中心举行。本期“党史讲堂”由中国中共党史学会秘书长黄如军主持,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二研究部巡视员齐彪主讲《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历史回顾和启示》。

报告深入浅出地讲述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含义,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形成与发展,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重大意义。指出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集中体现在党委统一的集体领导下的首长分工负责制这一根本制度上,是运用马克思主义建军理论建设新型人民军队的伟大创造,是人民军队的建军之本、强军之魂。

报告史料翔实,重点突出,分析精辟,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听报告,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命门之一,是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的重要制度保证。

北京市纪委常委,海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名杰,北京市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荣大力,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副巡视员刘岳等出席报告会,北京市党史系统和海淀区党员干部200余人听取报告。(北京市中共党史学会 高俊良)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