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贵州省“守望信仰——革命诗词诵读会”在贵阳举行

2017-08-03 17:54:36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729日,贵州省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守望信仰——革命诗词诵读会”在贵州广播电视台一千平演播大厅举行。本次活动是贵州省纪念建军90周年的系列纪念活动之一,由中共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牵头,联合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贵州广播电视台举办。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鸣明、贵州省政协副主席陈海峰出席诵读会,老红军代表安仲华、老八路代表周瑞峰、贵州地下党代表叶范之等三位老革命应邀出席诵读会并接受现场观众致敬。中共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杜丹,中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外宣办主任哈思挺,贵州省教育厅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碧海,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赵廷昌,贵州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陈海宇,贵州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任李嵩,武警贵州省总队政治部副主任韩建华等参加诵读会。

活动以全省各高校、省军区、省武警总队为主要组织对象,于20175月启动后广泛动员在校师生和驻黔官兵参与,组织到39个以诵读革命诗词形式为主题的节目,6月下旬组织专家进行了初步评审筛选出13个节目进行编排并由贵州广播电视台进行专业指导,7月中旬对评选出的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铜仁幼儿师范学院、省军区政治工作局、武警贵州总队政治部文工团的节目进行调度排练和整体编排,并邀请我省部分艺术家创作诗词诵读节目丰富整体演出,最终形成了以16个表现形式有创新、表演内容有寓意、呈现效果有品质的革命诗词诵读表演节目。通过活动组织,旨在全省营造迎接党的十九大,纪念建军90周年的良好氛围,激励和鼓舞贵州广大党员干部、青少年和驻黔部队官兵指战员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指示上来,不断引领思想、凝神聚力,切实激励全省各族人民牢记嘱托、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为实现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的宏伟目标凝聚不竭动力。同时也引导参加演出的党员干部、高校师生、青少年学生、驻黔部队官兵指战员,通过参演,亲身体会渗透在经典革命诗词文字中的浩气英风,感悟中国共产党人和民族英雄模范人物的革命气节,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整台革命诗词诵读会表演共分“曙光——新民主主义时期”“放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逐梦——改革开放新时期”三个篇章,共16个节目、时长115分钟,诵读会举行的同时,在“斗鱼平台——正能量版块”进行直播,有14万网民在线点击观看,还于811950分在贵州广播电视台相关频道陆续播出。来自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铜仁幼儿师范学院、的大学生、深情诵读革命诗词,用最为真切的和激情的诵读表演向观众呈现了一台诗画朗诵与精彩歌舞巧妙结合的文艺演出。诵读演出的编排以中国人民解放军90周年峥嵘历程为主轴,辅以时空更迭交错的新颖表现手法,《信念永存》《星火》《丰碑》《忠诚》《家书》《人民万岁》《对话江姐》等16个节目主题鲜明、旋律激昂、振奋人心,既有著名经典革命诗词的磅礴情景朗诵,又有革命先烈与当代楷模的跨时空对话;既有催人泪下的革命先烈家书情景诵读,又有我省新时期党员模范人物的事迹叙述;既有青少年儿童的活泼才艺展示,又有当代军人气势磅礴的集体朗诵表演。到场观看的党员干部、驻黔官兵和青少年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冲击视觉的创新型革命诗词诵读会,每一个节目都是经典革命诗词的立体呈现,帮助大家追忆英雄、缅怀英烈,更让青少年儿童获得了一次难能可贵的生动爱国主义教育机会。

参加诵读会的单位和部门还有: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贵州省军区、武警贵州省总队官兵,中共贵州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贵州省国教办、贵州省保密委、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的干部及甲秀小学部分师生。(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陈莹莹)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