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赣籍开国将军百战图”大型创作展览开幕

2017-08-07 17:35:52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727日,由江西省文联、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教育厅和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共同主办的“赣籍开国将军百战图”大型创作展览开幕式在江西展览馆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力平亲临现场参观展览并作出具体指导。室领导俞银先、卢大有、彭勃与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文联、南昌师范学院等单位领导共同出席开幕式。省文联党组书记郑翔、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任张庆文代表主办单位分别致辞。室机关部分干部职工参加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赵力平在参观过程中指出,此次展览以纪念“三个90周年”为契机,艺术家们在创作中充分利用江西红色资源,宣扬江西的红色人物和红色文化,创意十分新颖,参展作品题材非常丰富,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彰显出了新的时代价值。今后,我们理论工作者、文艺创作者、党史工作者要发扬这种新的创作形式和宣传方式,努力创作推出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相统一的红色艺术精品。

据统计,中国人民解放军共有开国将帅1614位,其中江西籍325位,包括3位上将、38位中将,284位少将。将军人数全国第一。

整个创作分三期进行,至2019年建国70周年前夕全部完成。此次活动共展出第一批创作的110组艺术作品,每组作品通过美术、诗词、书法、摄影等艺术创作,反映江西籍开国将军动人、精彩的战斗生活场景,以及将军故乡的新变化新面貌,旨在唤醒民众对共和国开国将军这一英雄群体的集体追忆和永恒情感,继承前辈英勇无畏的精神。(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