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燃烧的红飘带——福建人与长征》出版座谈会在福州举行

2017-08-07 17:36:21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7 31日,由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室、福建省炎黄文化研究会主办,福建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福建教育出版社承办的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活动之《燃烧的红飘带——福建人与长征》出版座谈会在福建教育出版社大梦书屋(西湖店)举行。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会长逄立左,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马照南,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陈锐,省科协原党组书记林思翔,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盛泽,福建教育出版社常务副社长江金辉,副社长胡锦生、孙汉生,省新四军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小萌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学校、社区代表、媒体记者等共50多人参加座谈活动。

逄立左指出,福建是中国工农红军的创建地,是思想建党、政治建军总纲领的诞生地,是中央红军长征的出发地,是红军游击队整编为新四军北上抗日的策源地,福建在人民军队建设发展史乃至中国革命史上具有重要历史地位,发挥了重要历史作用,作出了重大历史贡献。福建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人民军队坚持海防斗争,努力实现部队正规化、现代化的前沿阵地,还是改革开放以来习近平同志不断探索与实践治党治国治军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基地。192912月召开的古田会议,毛泽东同志亲自写就包括“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等主题内容在内的决议案,古田会议确立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大原则、总方针,使上杭古田成为新型人民军队定型的地方。201410月,习近平总书记倡导并在上杭古田主持召开了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会议重申了党指挥枪的根本原则,继承和弘扬军队政治工作的优良传统,对推进新时期人民军队现代化建设产生了深远影响。跨越时空的两个古田会议给予我们以思想启迪,也让我们领悟到了福建在人民军队建设发展史中的分量。

逄立左表示,《燃烧的红飘带》是福建人民与长征伟业的真实记录,图文并茂,真实感人,是干部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发扬红军长征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精神食粮和生动教材。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用举行《燃烧的红飘带》出版座谈会这一特别的方式来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同时也追溯历史,缅怀先烈,领悟人民军队发展壮大的历史启示,领悟我们福建、福建人民、福建子弟兵在人民军队建设发展进程中的历史贡献,对于我们深入学习党史军史国史,坚定强国强军信念,积极参与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很有意义。该书的顺利出版发行,将有助于全社会更好地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确定的“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发展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