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暨省社科规划课题成果首发式在杭举办

2017-08-09 17:29:19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近日,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中共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浙江省中共党史学会在杭州举办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暨省社科规划课题成果首发式。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杨彬出席并讲话。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省政协常委、省中共党史学会会长金延锋和省社科联副主席邵清出席并致词。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曾林平主持首发式。省社科院副院长毛跃、省档案局副巡视员吕红、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闫宪洲等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金延锋在致词中指出,浙江革命武装是人民军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在中国革命战争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金延锋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当前,特别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和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倍加珍惜、长期坚持、不断发展我党我军在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无数革命先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不断从这一历史宝库中寻找精神支撑和汲取前进的动力。

金延锋指出,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要从浙江革命武装斗争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总结过去、珍惜现在、开辟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益的历史借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党史工作,严把党史研究、宣传的政治关、纪律关,为社会奉献更多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的党史研究成果。要坚决防止和抵制历史虚无主义,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精神,建设好、维护好党史的学术阵地和意识形态阵地、马克思主义理论阵地。

此次首发的《党领导下的浙江革命武装斗争史》丛书,是“浙江文化研究工程(第二期)”首批立项课题之一,是该工程第一项面世的研究成果,也是我省庆祝建军90周年的重点主题出版物。丛书由省委党史研究室、省中共党史学会组织编写,由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共有5册,即《红旗卷起农奴戟——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血战东南半壁红——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倒海翻江卷巨澜——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血染着我们的姓名——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新四军苏浙军区、永乐人民抗日自卫游击总队》《敢教日月换新天——浙东人民解放军第二游击纵队、中国人民解放军浙南游击纵队、浙南人民解放军第三支队》。丛书系统介绍了从土地革命战争到浙江解放的各个历史阶段,中国共产党领导浙江人民建立革命武装,开展游击战争的辉煌历程。丛书在以往研究成果的基础上,通过更深入、更广泛的史料征集,采用纪实性的写作方法,力图以丰富的史料、准确的史实、生动的语言,向读者呈现一幅人民军队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浴血奋战的壮丽画卷。

首发式上,5位课题作者代表和浙江人民出版社、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负责人作了发言。(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