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奉节县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庆祝建军9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17-08-09 17:52:15来源:重庆党史网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暨奉节县三角坝剿匪胜利66周年,继续追寻中国革命历史,不断加强党性锻炼,近日,奉节县委党史研究室与兴隆镇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追寻革命历史,发展红色旅游”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向烈士敬献了鲜花。随后,全体党员在兴隆镇党员活动室参加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暨三角坝剿匪胜利66周年,促进兴隆镇红色旅游文化发展”交流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追寻革命历史,发展红色旅游”的主题,立足兴隆镇旅游发展现状,从民族文化、历史文化和购物环境、卫生环境、治安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兴隆镇退休干部吴蜀川同志向大家讲述了原第十区(兴隆区)首任区委书记孟兆飞同志故地重游时的情景,讲述了当年“三角坝的匪患”、“ 撒谷溪剿匪”、“ 围歼唐世老三”等革命事迹。

活动当日,奉节县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党员还实地调研了三角坝红色资源点,调查核实了“三角坝剿匪”革命事迹,征集了丰富的革命历史资料。下一步,奉节县委党史研究室将进一步加强革命遗址遗迹等红色历史文化资源的发掘、保护和利用,拓展红色文化资源的丰富内涵,加强党史宣传,最大限度地发挥其资政育人作用,促进和带动奉节县旅游经济大发展。

(奉节县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